今天是 2024年4月18日 21:08 星期四

青年讲坛

首页  > 新青年 > 青年讲坛

[学生会]青年讲坛 | 党的十九大与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解读

来源:学生会  作者:学生会     日期:2017/10/30 14:24:00   点击数:3452  

       20171029日星期日14:0015:30,由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与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第73期青年讲坛于图书馆二号报告厅举行。本期青年讲坛很荣幸邀请到了管雷老师来为我们解读党的十九大与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同时西南交通大学团委书记廖军老师,团委副书记何诣寒老师、朱炜老师以及校院两级各大组织干部均参与了本次讲坛。

       讲坛伊始, 管雷同志以中西方政党工作的比较开篇,他说:“中国共产党进行的是接力赛,西方进行的是拳击赛。中国共产党人因为坚信所以看见,我们因事设岗,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进而管雷同志转向我们青年一代,中国的青年们正在让中国青年化。管雷同志列举一系列中国青年与时俱进的事例,语言幽默精彩,引人入胜。他向我们在坐青年深刻提问:“究竟你们的初心是什么?职业理想是什么?”令人深思。

       第二阶段,全体起立,管雷同志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全体成员紧握右拳,铿锵有力宣誓,重温入团誓词。接着管雷同志向我们介绍了中国共青团团旗团徽,用团旗设计理念中毛主席的一句话——“青年就像是七八点钟的太阳”来激励我们在场的所有人。

       接着管雷同志又向我们介绍了党团知识,他向我们介绍“共青团就像地球一样,既要以中国共产党为中心,又要有服务大局,照顾青年的特点。”并激励我们要共同努力将共青团创造为时尚的共青团,有活力的共青团。我们将站在理想信念的至高点,不忘初心跟党走。

       管雷同志还向我们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他指出在任何时代,青年人都会迷茫与彷徨,这是生命的一个历程。并用书中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亲身经历来为我们指明道路。

       最后,管雷同志希望青年同学们能够把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社会的发展紧密地结合起来,与时代同心,与时代同向,并以十九大报告中的一句话结尾,历史只会记录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

       活动结束之际,管雷同志为青年讲坛题词——望西南交大青年学子与祖国共同成长,青春在青春的事业里闪光;并祝青年讲坛越办越好,随后与学生会工作人员合影留念。第七十三期青年讲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