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09:01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社团联合会]创业课堂 圆满谢幕

来源:社团联合会  作者:社团联合会     日期:2017/10/30 23:40:00   点击数:6430  

2017年全球创业周校园中心(GCC)创业孵化行动创业课堂暨人工智能高校沙龙于1011日晚7点半,在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二号报告厅如期开展。

深秋的刺骨寒意丝毫没能浸冷同学们如火的热情,报告厅外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早早排起了长队,翘首以盼。主持人的开场词声情并茂,言简意赅地介绍了本次的活动主旨,重要来宾及活动流程,并籍此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首先,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会长阿莱发表了精彩致辞,阿莱会长激情洋溢的致辞使我们感受到了高校大学生创业者的热情与专注。


会长发言结束后,现场的两位重要来宾,蜚声中外的科技大咖,沈翼川先生和马欣女士,带来了关于人工智能(AI)领域的相关分享。英特尔公司软件部合作伙伴关系部的沈翼川先生向大家介绍了人工智能的核心基础架构。人工智能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处理和专家系统等。沈翼川先生结合当下人工智能发展的大背景,介绍了英特尔公司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研发成果和科研侧重,剖析了其未来广阔的市场前景。最后,沈翼川先生还跟同学们分享了英特尔校园大使计划,鼓励相关专业的有志青年与英特尔合作共赢。前成都奇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康奈尔大学统计学博士,斯坦福大学研究员,马欣女士基于数据科学的相关理论,进一步讲解了热词“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的内涵,使得大家对人工智能有了更透彻的理解。马欣女士结合自身专业及职业背景,重点讲解了人工智能在医学领域的交叉应用,她列举了糖尿病,眼科疾病的例子,生动形象地阐释了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是如何裨益我们千千万万的普通民众的生命健康。

嘉宾发言后,在导师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问题涉及跨学科,交叉学科,人工智能前景及巅峰等多个维度,现场思维火花四溢,科技热情激昂,展现了当代高校大学生风采。

 

最后,成都晚报张晓舟先生跟大家分享了CEO养成计划,介绍了新媒体如何帮助高校创业者寻找精品创业项目。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创业课堂活动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