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14:08 星期三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献礼十九大】 校团委党支部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7/11/2 11:53:00   点击数:6765  

11月1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全体成员于514会议室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会议由廖军同志主讲。

在会上,廖军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为题,从党的十九大基本概况、报告的主要内容、中纪委报告的主要精神、党章修订情况、报告中对青年工作的殷切希望和结合我校共青团改革工作为建设轨道交通世界第一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等方面做了主题分享,还传达了王顺洪书记在西南交通大学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校团委全体党员一定要学深、悟透、践行十九大精神。

廖军同志谈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我们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要求,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接下来,廖军同志介绍了我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校,确立了“三大战略”和“四大行动计划”,规划了“三步走”总目标、总战略、总方针等一系列振奋人心的重大战略举措,要求校团委全体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力求“学懂、弄通、做实”。

接下来,支部党员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踊跃发言,校团委副书记王蔚同志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深化共青团改革为总揽,推进第二、三课堂建设和网上共青团建设,着力解决好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着力提升项目质量和效益。何诣寒同志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以我校共青团改革为统揽,开好第二十二次团代会,推进学联学生会改革,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在校园和学生中的生动实践,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增强工作本领、当好桥梁纽带。朱炜同志谈到,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仅要系统学、全面学、深入学,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结合团的工作学以致用,还要带动广大团学干部、团员青年一起学,通过专题学习会、主题团日活动、新媒体宣传展示等多种形式,有计划、分层次,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学习领悟,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站在理想信念的制高点上做好思想引领工作,最大限度地把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国家、学校的事业发展上来。

其他与会同志也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纷纷发言,大家表示,将通过各种形式持续不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提高本领,为建设轨道交通世界第一大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