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08:31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人文]哲学与历史研究所召开学科诊断会

来源:人文  作者:刘小泽 杨雨嘉     日期:2017/11/4 21:43:00   点击数:2476  

       927日上午10时,哲学与历史研究所学科诊断会在X8210召开,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向仲敏出席本次会议,哲学与历史研究所肖平教授、陈龙副教授以及吕鹏志教授等全体教师参与本次会议。

    首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向仲敏发表讲话。他指出哲学学科面前面临的问题比较突出,刻不容缓。他表示学校将给予最大的建设,从人才、资金等多方面进行资助。他希望在座的各位多思考如何去完成既定目标,努力提升学科排名;同时发挥自身特色,各位老师紧抓学习与科研任务,将哲学与历史研究所努力建设成为一流学科。

   

    肖平教授从多方面分析哲学与历史研究所现存的一些问题。她提出学科各项建设指标均没有完成,学科建设不完善,核心课程建设尚不明确,教改项目,教学成果较少,研究生国际性学术活动参与度过低,基地建设不完善,师资力量结构问题突出,硕、博导师占总体数据较少,现有师资队伍缺乏境外学习经历,亟需高层次人才;科研项目以及科研经费缺乏,学生论文合格率为百分之百,但优秀论文呢不足,学科排名连年下滑。肖平教授也指出目前对于哲学与历史研究所而言,缺乏相应外宣报道,学术活动缺乏,致使哲学与历史研究所缺乏足够的学术影响力与社会影响力。

   

    全体老师热烈讨论哲学与历史研究所相应学科建设工作,肖平教授认为应积极招聘人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指导学生撰写出优秀的博士论文;积极申请研究生核心课程;努力积攒相应科研成果,突破现有不足。同时增加老师访学,学术活动等经历,努力开拓视野,服务于教学。吕鹏志教授也提出将努力服务于学科建设,力争为哲学与历史研究所做出更多的贡献。

      会议结束之后,哲学与历史研究所相关老师陪同吕鹏志教授参观教研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