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4:14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木]用创意灵感邂逅美丽校园——记西南交通大学第五届校园提案大赛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作者:土木新闻中心     日期:2017/11/5 13:47:00   点击数:2446  

114日晚七点,由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承办的西南交通大学第五届校园提案大赛决赛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拉开序幕!

本次大赛到场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兼校学生会秘书长何诣寒老师、学生工作处王琪瑶老师、保卫处副处长刘勇老师、图书馆副馆长陈丽华老师、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工程师张强伟老师、后勤保障处阳李老师,以及学校各组织的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学校领导,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共同组成评委团,以求达到比赛的全面和公正。

决赛共九支队伍进行角逐,每支队伍有六分钟的展示时间,展示过后进入评委提问环节。成绩由评委团得分和微信线上投票得分两部分组成。其中评委团得分占比百分之九十,微信线上投票占比百分之十。

一阵优雅而又舒缓的音乐过后,决赛在主持人的连珠妙语中开始了。九支队伍分别就食堂餐盘运输车,图书馆储物,校内交通,夜间校园照明,校内流浪猫的安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表达了他们的看法。天马行空的构思,有效实用的主意,参赛选手们凭借精彩绝伦的展示赢得了观众和评委雷动的掌声,

其中,第三组“关于改进食堂餐盘运输车的建议”的提案提到的“在餐盘运输车的底板上铺加海绵和橡胶,同时在其下加装弹簧来减小噪音”的想法得到了交大学子的一致认可,第二组“关于改善校内自行车骑行条件的建议”中,在减速带两边各拆除30cm等改进方法也获得了好评。

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彩答辩,比赛也进入了尾声。最终一等奖由总分第一的第三组斩获,二等奖被评分位列二,三的第九组和第八组收入囊中,三等奖则属于得分紧随其后的第七组,第二组,第六组,第五组,第四组,第一组。

颁奖嘉宾与参赛队员合影留念后,大赛落下了帷幕。相信这些涌动在交大学子中的创意灵感定能使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美好!

文:郭伟相 图:纪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