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0:17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木]洗去尘渍,还原纯净——记土木青协雕像清理活动

来源:土木青协  作者:土木新闻中心     日期:2017/11/6 13:26:00   点击数:2660  

2017115日星期日,土木青协的志愿者们前往同林同炎先生雕像前,进行雕像清理活动。尽管这个时节已经能触摸到秋天的尾巴,但是志愿者们的爱心温暖如初。

十一月的第一个周末,阳光不刺眼,微风不寒心。凉意浅浅,只不过校园里的银杏树偶尔耸耸肩,景和人,都十分惬意。上午十一点钟的时候,志愿者们陆陆续续赶到,经过一个月,林同炎先生雕像上撒留着不少时间掠过的痕迹。在交通安全服务队队长的组织下,大家戴上徽章徽袖和小红帽,提来一桶水,开始了清洗雕像的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手持着洗涤干净的擦布和拖把,走到雕像的各个方位,全身心地投入清洗当中。水很凉,但他们热情不减。从与草地衔接的角落到文字里的小缝隙,从踮脚时的最高位置到蹲下时最不显眼位置,他们耐心细致地擦拭,生怕落下一粒灰尘。手中的抹布脏了一次又一次,拖把也洗了一遍又一遍,但看到雕像愈发锃亮,志愿者们的心里却生起无法道出的喜悦,而此刻留下的汗和喘过的气,也变得意义非凡。

大约四十分钟后,雕塑清洗活动也接近结束,志愿者们将抹布和拖把洗刷干净、放回原处。他们站在雕像前,看着它,露出了笑容;他们纯粹的眼神、纯真的笑脸,是这个上午最动人的风景。最后志愿者们拿着交通安全服务队队旗在林同炎雕塑前合影,一同喊出口号“三队,nice!”。随着大家的口号声,这次雕像清理活动活动圆满结束了。

美的心灵像甘泉、像雨露、不仅滋润了自身的语言、形象,而且也是周围的一切都沐浴着美的光辉。感谢志愿者们这一上午的付出,为校园增添了一份洁净;也感谢他们用美丽的心灵给路过雕像的人儿,传递一种善和责任!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