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08:29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宁夏共青团一行来校调研团学新媒体工作

来源:西南交通大学团委  作者:刘禺杉     日期:2017/11/6 15:47:00   点击数:9789  

113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共青团一行来我校调研团学以及新媒体工作。宁夏团委宣传部部长吴秉凯、石嘴山市团委书记刘强、银川市团委副书记刘磊等宁夏共青团干部同共青团四川省委宣传部主任李路桥、校团委书记廖军、副书记朱炜等师生一起就共青团改革、网上共青团建设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简单的介绍交流之后,校团委书记廖军以《以共青团改革为牵引,深入推进网上共青团工作》为题汇报了我校团学工作,并着重介绍了我校第二三课堂特色项目的推行进度和网上共青团工作的新形态。廖军介绍了我校着力打造的网上共青团12345模式,致力健全校院两级团组织网络新媒体工作的格局。随后校团委副书记朱炜以青年传媒全媒体中心的工作机制和成效为依托,强调想要做好针对青年的宣传和思想引领工作,一定要紧跟时代,不断学习,用贴近青年的品牌活动和形式吸引青年,凝聚力量。在接下来的交流中,校团委官微有思新媒体理事长白羽向在座的领导老师分层次多角度地介绍了“交大有思”的运营模式,以及新媒体工作的经验和感想。校团委青年传媒全媒体中心学生负责人刘禺杉对于我校团委网上共青团建设在新型宣传平台搭建方面做了补充介绍。

在听取了我校共青团工作的相关报告之后,吴秉凯对我校共青团建设和青年之声平台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西南交通大学团委在第二三课堂平台建设在全国都起着示范作用。交大团委的新媒体工作基础好,发展快,在新媒体思政工作方面有许多经验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对于四川各高校的新媒体联盟态势,吴秉凯表现出了浓厚兴趣,期望高校可以同地方多进行合作,在工作中形成合力,在全国共青团的工作平台做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