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1:04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外语]书香心接力,冬日沐暖阳——“青春交大行”之“冬日暖阳,书香传递”高校联盟公益活动

来源:外语  作者:外语青协     日期:2017/11/7 20:34:00   点击数:2409  
 

为响应“青春交大行”的口号,2017112日到115日,在西南交大犀浦校区开展了一场由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工作处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冬日暖阳,书香传递”高校联盟公益活动。

此次公益活动由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电子科技大学青志爱心超市、四川大学“工商潮”青志服务队、西南财经大学商英二班团支部共同举办。活动旨在倡导全民阅读,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使大学生感受经典之美,自觉肩负起传承经典的责任。同时为贫困地区的学生们送去温暖和知识,让甘孜藏族自治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小朋友与大学生一起共享阅读的快乐。

 

 

活动主要分为“经典悦读”和“爱心捐赠”两个环节。

“经典悦读”活动邀请交大学子朗读经典名著选段、古诗等,感受文化之美,并拍摄宣传视频。同学们纷纷进行线上线下报名,最终于115日在交大南门、东门、机车博物馆等地进行朗读。参与的同学表示在校园中读书和在室内读书有着不一样的体验,更能享受读书的乐趣,在阅读经典的过程中将“阅读”发展为“悦读”,更利于大学生走近经典,理解经典。

 

 

“爱心捐赠”活动主要在西南交大犀浦校区二、四食堂门口开展,外语青协的同学摆摊设点,向来往的交大学子宣传本次活动。活动联合四川青少年志愿者组织为甘孜、阿坝的贫困中小学生募捐冬衣、图书、文具等。交大学子们积极响应活动号召,为帮助山区小孩尽自己的力量。西南交大外语青协“爱心小学”的家长们在得知了本次活动的消息后,纷纷将自家孩子的闲置书籍衣物带到交大进行捐赠,他们认为这样的公益活动很有意义,能为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截至115日,本次共募捐衣物280件,图书75本,玩具6件,文具20件。

 

 

每位参与活动的同学,都收到了赠送的经典书籍或书签,这样既能节约资源,也能促进“知识循环”,既是经典阅读,也是“生态阅读”。

 

 

当代大学生是继承与传播优秀传统中华文化的中坚力量,此次活动积极响应“青春交大行”的号召,增强了大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以及社会责任感。结合交大“经典悦读”战略,倡导“阅读经典名著”、“感受优秀传统文化”、“奉献爱心扶贫济困”,成为有人文情怀有社会担当的大学生,向“五有交大人”看齐。

 

 

编辑:张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