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8:48 星期四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1896青年说】第九期——别放弃这充满挑战的世界开课通知

来源:校团委  作者:研究生会     日期:2017/11/9 11:56:00   点击数:7171  

1896青年说是由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青年演说分享活动,活动已成功举办过八期,邀请了大冰、周思成、李泽鹏等颇具影响力的嘉宾到校与我校青年学子进行分享交流。旨在通过邀请嘉宾的现场演说,传递青春正能量,分享生活经验与感悟,为广大交大学子提供与青年偶像近距离交流的平台,同时丰富交大学子的校园生活,活动在学校引起广泛关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期嘉宾介绍:

廖宇靖,男,汉族,大学本科学历,1987年8月出生,四川绵阳人。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常委。2008年因抗震救灾表现优异,被中国奥委会破格选拔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2015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历任四川电视台记者、四川省新龙县公安局侦查员、甘孜藏族自治州政府办公室干部。现任民进四川省委员会文化出版委员会副主任。廖宇靖从2004年开始文学创作,目前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有《边缘》《你的微笑》《疯子》《川藏秘录》《藏香》《创业改变世界》《生活给你的,一定是你能承受的》《别放弃这充满挑战的世界》等文学作品,累计销售超过30万册,多部作品荣登畅销榜。中篇小说《贾书记之死》获全国中篇小说奖。参与编剧大型舞台喜剧《杠上杠·杠上开花》、电影《杀生》《杠上开花》。廖宇靖曾荣获第七届全国新锐艺术人物文学类大奖。2012年英国金融Financial Times在专题报道中将廖宇靖列入“中国最具潜力的80后作家”之一。著名作家、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阿来曾在文学评论《藏汉作家的西藏书写之比较》中重点提到:在入藏汉族作家的西藏书写中,80后作家廖宇靖值得一提,他的《藏香》《川藏秘录》等向人们展示了“藏漂”们的身历心感和甘孜藏区的民情风俗。著名作家贾平凹曾这样评价廖宇靖的小说作品,“有丰厚的藏族文化意蕴,讲故事的能手。”除此之外,黄渤、王迅、薛之谦、法医秦明等多位业内外知名人士为廖宇靖的作品点赞。2017年10月,廖宇靖决定将新书《别放弃这充满挑战的世界》的所有版税及未来影视改编收入全部捐赠给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

二、活动主题、时间及地点:

活动主题:别放弃这充满挑战的世界

活动时间:2017.11.12晚上19:00-21:00

活动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机车博物园

 


主办单位: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

2017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