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9:31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石油大学团委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共青团工作

来源:  作者:     日期:2017/11/9 13:05:00   点击数:7474  

11月7日上午,西南石油大学校团委书记夏艳副书记张维等一行7人来我校调研交流共青团工作。校团委书记廖军、副书记王蔚、校团委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副主任李振宇及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邱鑫玥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简单的介绍交流后,校团委书记廖军就我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介绍,在谈到改革措施时,重点介绍了我校“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即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团委为核心和枢纽,以学生社团及相关学生组织为外延手臂,以学生会组织为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主体,建立一个高效的团学组织。校团委副书记王蔚以全面推进第二、三课堂工作过程中的问题及解决方案探讨为依托,强调了第二、三课堂不仅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是校团委工作的一大亮点。校团委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副主任李振宇从健全第二课堂管理、提高第二课堂质量、打造第二课堂成绩单、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四方面对我校第二、三课堂建设情况进行详细介绍。随后两校就如何在结合校园客观实际的情况下,更加有效的开展工作进行探讨。

夏艳书记对我校共青团改革工作及“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给与高度评价。她表示,西南交通大学学团委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工作,尤其在第二、三课堂建设方面在全国都起着示范性作用,有许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为今后的团委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期望两校可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在全国共青团的工作平台做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