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8:39 星期五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团委党支部学习】校团委党支部集体学习思想政治工作与师德师风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7/11/10 11:34:00   点击数:7744  

11月9日上午,校团委党支部全体成员于犀浦校区综合楼514会议室专题学习《思想政治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会议由何诣寒同志主讲。

在会上,何诣寒同志传达了晏启鹏书记在中层干部培训会上《思想政治工作与师资干部队伍建设》专题讲座的重要内容,她谈到“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靠优秀的教育者”,“王顺洪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要通过西南交通大学思政工作的一流带动全校各项工作实现一流;着重提出了干部队伍领导力、执行力、战斗力一流和师资队伍、思政队伍、管理队伍、服务队伍综合素质一流”。何诣寒同志强调,高校管理干部承担着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重要职责,承担着“传道授业解惑”的重要工作,要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来武装头脑,才能担负起立德树人的重任,何诣寒同志还结合各高校管理干部正反两面的案例给与会通知介绍了教育部“六禁令”和高校教师师德“红七条”,要求同志们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严于律己。

在自由发言环节,廖军通知谈到,在学校“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建成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大学的征程中,以思想政治工作为引领,打造一流的干部师资队伍夯实基础、积蓄势能,是学校实现发展目标的关键之举。我们每位同志都要认真学习,提升本领,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贡献力量。王蔚同志谈到,作为高校管理干部,服务对象主要是高级知识分子, 管理干部只有不断提升职业化、专家化程度,才能更好认识和融入服务对象,也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技能、理论水平和服务意识,才能在知识高度密集、信息高度集中的环境中, 面对高知识层次的人群,在服务到位中提升工作能力、实现个人发展。朱炜同志谈到,我们要按照学校中干会提出的要求,争做“心中装着学校事业、渴望了解师生冷暖、勤于服务师生需要”的交大好干部,培养“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做能发挥引领带动示范作用的优秀干部,为复兴交大争创一流添砖加瓦。

其他与会同志也结合自己工作发表了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教师提出的要求和期望,爱岗敬业,不断学习,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交大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