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04:12 星期三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外语]结对帮扶谱新篇 携手共进创佳绩 ——记外国语学院少数民族英语义务补习活动

来源:外语  作者:第一文化传媒 曾小燕     日期:2017/11/12 14:43:00   点击数:2470  

2017年11月11日14:00,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翻译支队举办的少数民族英语义务补习活动在X2429教室举行,魏维锋、杜贤劼、吴珍珍分别担任三节课的老师。


                  


一切准备就绪后,第一节课——英语语音开始了,授课老师是魏维锋。在对上节课所学内容进行复习后,老师开始教授元音中的长音和短音,她步步引导,耐心纠正同学们的发音,同学们跟着老师大声朗读,努力纠正自己的口音。之后,老师对这些音标在句子中的具体应用进行了讲解,同学们受益匪浅,对音标有了更深层次的掌握。


                 


第二节课是语法课,杜贤劼老师给大家讲解了英语单词中的名词和冠词的相关知识。这两类词作为英语句子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对于同学们掌握句法有着重要的作用。讲解过程中,老师以四六级英语考试中的高频考点为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可数名词复数的变化规则以及名词词义的理解搭配。同学们认真聆听,做好课堂笔记。在课堂最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学习英语和应对考试的方法,希望对同学们能有所帮助。


                   


第三节课,吴珍珍老师讲授的是英语四六级考试中的写作技巧。她通过讲解句子逻辑关系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写出逻辑分明的文篇。之后,她以轮流答题的方式让同学们体会如何在写作中用更高级的词汇,以提升同学们的写作水平。通过这种方式,同学们拥有了开口说英语的机会,在课堂上十分活跃。最后,老师讲解了如何理清一篇作文的写作思路,同学们也就这个问题与老师进行了密切交流和深入探讨。


                   


16时许,本次课程结束。三位老师都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多提意见以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完善教学内容。少数民族英语义务补习活动,能够有效提高少数民族同学的英语水平,对其未来的就业也有很大的帮助,希望活动能够帮助更多同学。



摄影记者:梁汇敏

编辑: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