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3日 17:18 星期二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十三届“传媒先锋”记者月论坛的通知

来源:  作者:史英杰     日期:2017/11/13 14:40:00   点击数:7571  
各学院新闻中心:

在全国第十八个记者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促进交大各校园记者之间的沟通,展示其风采风貌,实现共同成长与发展,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将举办“增强时代感,传播好声音”四川高校校园媒体发展论坛——西南交通大学“传媒先锋”记者月论坛。

一、论坛时间:20171123日下午14:30

二、论坛地点:西南交通大学机车博物园

三、论坛安排:

()参会人员:

1.校团委老师

2.各学院新闻中心学生负责人

3.新媒体记者代表

()论坛流程:

1.各学院就所在学院新媒体工作情况进行交流汇报。

2.自由讨论环节,各学院代表就工作中面临的问题进行讨论并制定今后的工作联动机制。

3.校团委有关嘉宾为与会的各学院负责人颁发青年传媒全媒体中心理事聘书。

4.公布相关奖项评选结果并进行颁奖。

()相关评奖工作:

001、最佳新闻选题奖(6个名额)

1、作品需为上一学年原创稿件,内容真实,新闻性强,时效性强,主题鲜明,富于创新,语言文字生动,制作精良,感染力强,喜闻乐见。

2、选题富有新意,作品能够反应当下时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消息要求新闻要素完整,时效性强,角度新颖,内容充实,结构清晰,语言文字精炼,  报道准确。

4、评论要求观点鲜明,论点正确、有新意,论据准确,分析深刻,论述精辟,论证有力。网络评论要求必须有鲜明的网络特色。

5、通讯要求主题鲜明,材料典型,事实准确,结构合理,语言生动,描写有细节,评议有深度,感染力强。

6、报纸、广播、电视的系列、连续和组合报道要求主题鲜明,结构完整,多角度,报道全面有深度。

7、现仍在校园媒体组织任职(必须在职并提供任职以及发表证明);

002、最佳新闻摄影奖(6个名额)

1、作品需关注学生生活、校园动态,积极向上,弘扬正能量;

2、每人需提交一份摄影作品(单图或组图),拍摄发表时间必须是上一学年;(要有相关证明材料)

3、参评新闻照片必须写有题目和新闻要素齐全的文字说明(即明确的拍摄地点、时间等)(word文档形式),以zip格式打包发送到邮箱905353948@qq.com

4、报送的作品必须遵循新闻摄影的真实性原则。不接受合成照片、多次曝光照片和任何用PS技术修改后影响内容真实性的照片;

5、现仍在校园媒体组织任职(必须在职并提供任职以及发表证明);

003、最佳文笔奖(6个名额)

1、参评作品需为上一学年已发表的原创稿件,内容真实,语言文字生动,制作精良,感染力强。(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2、要求主题鲜明,富有创意,具有个人特色和独创性。

3、参评作品需内容真实,新闻性强,时效性强,主题鲜明,富于创新,语言文字生动有细节,有深度,反映当下时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

4、倡导短新闻,在同等条件下,短小精炼的作品优先。 

稿件类型:

1.消息:报道年度内发生的事实性新闻的作品。每条字数限制在 1000 字以内。

2.评论:对社会关注的、具有普遍意义的新闻事件、热点话题、社会现象等进行评论、分析的新闻作品。包括社论、评论员 文章、署名时评、述评、短评等,不包括杂文,每篇字数限制在 2000 字以内。

3.通讯:以叙述、描写结合议论、抒情等多种方式报道新闻事件、新闻人物、社会现象的新闻作品。包括深度报道、解释性 报道、调查性报道、新闻特写、新闻综述等,每篇字数限制在 3000 字以内。

004、最佳策划奖(6个名额)

评奖细则:

1、参评作品需为上一学年原创的活动策划书。

2、参评作品需要素齐全,必须为新闻中心相关活动策划,主题突出,内容积极向上。

3、策划书富有创意,内容丰富、独特、新颖,思路清晰。

4、所策划活动后期取得良好效果,需提交活动后期情况说明(word文档)。

005、最佳创意奖(6个名额)

奖项介绍:颁发给新闻中心负责海报设计的成员,针对其作品的创意及实际效果。

评奖细则:

1、参评作品需为此次传媒论坛原创的海报作品,主题要紧紧围绕此次论坛,选题新颖,设计拥有独创性和个人特色。

2、参评作品必须能体现出所在学院组织的特色。

3、作品需与新闻中心相关,关注新闻中心活动、校园生活,内容积极向上,弘扬正能量。4、评分由两部分组成,网络投票占40%,现场主席团投票占60%.

5、作品必须打印,1118号下午7点将作品现场提交到507办公室(一食堂五楼)。

()参会准备工作:

1.各学院需在118日提交宣传亮点工作发言所用的PPT、视频等材料。

2.各学院需在118日前提交与会人员的具体名单。

3.各学院应提前总结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及困惑,以word形式交与青年传媒中心负责人。

4.各项评奖评优工作需各学院需要参与评奖的媒体工作者提交相应稿件作品。

5.本次论坛向各学院招募报道记者,欢迎记者们为本次论坛做实时报道。

()参会要求:

1.各学院新闻中心切实组织好参会人员,提前10分钟入场就座;

2.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不得无故退场离场。

3.如有疑问,请联系青年传媒青年之声运营管理中心主席:史英杰13086616709


报名表附件如下:

/uploadFiles/201711/13/_B_201711131442327247.doc

                                              校团委

                                             青年传媒全媒体中心

                                              2017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