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6:18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地学]【菁英计划】地学学院“菁英计划”团校培训正式开课

来源:地环  作者:地学     日期:2017/11/14 23:19:00   点击数:2897  

  2017年11月13日18:30,共青团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团建部举办的“菁英计划”团校培训正式开课。首先进行的是开课仪式,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在开幕式中致辞,地学学院团委书记周青老师为大家介绍“菁英计划”课程,紧接着是学生代表刘志遥同学发言。开幕仪式结束后,“菁英计划”的第一课时正式开始。

  “菁英计划”的开幕仪式由地学学生会礼仪队成员主持,到场的嘉宾有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副书记,地学学院团委书记周青老师,地学学院团委副书记翟琦老师,地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李婧老师,地学学院研究生2016级辅导员张芮老师,地学学院2017级辅导员海迪拉老师,地学学院辅导员李国欣老师。介绍完嘉宾后,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指出“菁英计划”的主要任务:培养得力的团学助手和优秀干事,为团学工作添砖加瓦,提升学生干部的组织、协调与管理能力,同时希望学员们能在这次培训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把学到的东西在今后开展的班级活动中加以应用加以总结,从而锻炼自己的领导能力。接下来是地学学院团委书记周青老师为大家介绍课程设置,重点强调了此次的考核方式。随后是学生代表刘志遥同学发言,他指出在这次培训中,我们应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严谨而又为大家无私奉献的人。发言完毕后,主持人请嘉宾退场,正式开始了“菁英计划”第一课时——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合格团员及第二课堂的介绍。

  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首先对“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合格团员”进行了讲话。傅尤刚副书记先概述了十九大的主题,会议内容及会议重要性。他强调十九大会议主题中的初心是指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随后傅尤刚副书记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总结,提到了十九大报告中的40个新提法新举措,十九大的历史方位,主要矛盾,四个伟大,五个更加自觉,四个自信,八个明确,七个战略,两个阶段等内容,讲话最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结束了十九大的学习,学员们回以热烈的掌声。

  第一课时第二个内容——第二课堂,是由校团委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副主任李振宇老师介绍。李振宇老师以介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作为开始,指出1923年唐山交通大学正式建立团组织,交大团组织始终恪守“高举团旗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弘扬“爱国至上,爱校如家”的优良传统和“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之后李振宇老师介绍了一系列学生组织。最后李振宇老师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第二、三课堂,让学员们了解到了什么是第二、三课堂,第二、三课堂的重要性、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基本要求、选课方式,以及最为重要的二、三课堂成绩。


  第一课时教学内容完成后,地学学院团委书记周青老师进行总结,希望我们能在大学这四年里过得精彩,过得无悔,预祝“菁英计划”之后的课程的顺利进行,圆满成功!

                                                                                                                                                     地学团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