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4:24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地学]【菁英计划】地学学院“菁英计划”团校培训第二课时成功开展

来源:地环  作者:地学     日期:2017/11/15 21:44:00   点击数:2569  

11月14日由彭黎明老师主讲的“菁英计划”培训会第二个学时在X4358教室开展,此宣讲旨在引导同学们学习新的技能,加深同学们自己对本专业的认识。其中彭黎明老师着重讲述了大学生生活与大学生未来职业发展规划,这对同学们就业能力的提升有不小的帮助。

彭黎明老师的讲座主要可以分为4个部分——理想、榜样、职业和大学生活。

理想。彭黎明老师说:’’人绝不能失去理想,若是人失去了理想,他便失去了奋斗的动力,失去了对美好的追求。‘’确实如此,一个人失去了理想,便是行尸走肉,这样,自然也失去了活着的意义。同学们应该有自己的理想,然后朝着自己的目标奋斗,这样才能在奋进中提高自己的能力,在现在或者未来的生活中发挥出自己的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榜样。榜样的力量是伟大的,而身边的例子则更能激起我们的激情。因此,彭黎明老师为我们列举了很多我们交大学姐学长的例子,她详细地给我们分析了他们成功的原因,通过分析我们得可以得出,那些学姐学长的成功并不是源于他们天生的聪慧,而是源于他们后天的努力,源于他们对自己未来的积极规划与行动,源于对自己的不放松。他们时时刻刻都充实着自己,克服自己的不足,最终,他们变成了那些我们只能仰望的大神。其实,只要我们时时刻刻不忘记提升自己,勇于将想法付诸于实践,我们也可以到达前人所到达的高度。

职业。人会挑选职业,同样的,职业也会选择人,无疑,若是我们想要有一份好的职业,那么就需要我们有比他人更优秀的能力。那么,在我们大学生出去应聘的时候,我们要如何才具有更优秀的能力呢?我们应该从生活中培养我们的能力。首先,我们的明确我们理想的职业,然后弄明白这份职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最后我们明确我们自己应该如何去做才能达到职业的标准。

大学生活。在高中时期尽管我们也扮演着多种角色,但是我们还是停留在自己的象牙塔里。在大学却不同,我们已经走出了象牙塔,我们有了更多的交际,有更多的事情令我们操心,我们会扮演着更复杂的角色。有时候,我们扮演的不同的角色便意味着我们不同的未来。因此,彭黎明老师说:“合理选择自己扮演的角色,至关重要。”

相信此次彭黎明老师的培训会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使同学们找到未来对于自己的定位,坚定我们的目标,使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希望。

 

                                                                                                                             地学团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