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0:17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物理]第四届光电所软件编程技术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物理  作者:物理     日期:2017/11/19 15:08:00   点击数:2838  

第四届光电所软件编程技术大赛成功举办

20171118日下午两点整,第四届软件编程大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信息楼09120909成功举办,这次大赛由光电工程研究所主办,光电所软件及图像兴趣小组承办。活动宗旨是:丰富软件小组的活动,激发同学们对编程学习的兴趣,锻炼同学们使用编程手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而打开同学们通往理想工作的一扇大门。此次大赛的参赛人员包括光电工程研究所的全体研究生同学。本次大赛要求每位参赛选手在3小时内使用自己熟悉的程序语言来解决5个问题。每个问题具有不同的难度系数,对应着不同的分数。参赛者拿到题目后,立即进行编程解答。每当解决一个问题时,选手举手通知评委验收结果评定分数,每个问题有两次提交机会(取分为两次最大分数)。

    在主持人对比赛流程和规则的简单介绍之后充满着智慧与灵感,毅力与激情的光电工程研究所第四届软件编程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各年级的参赛选手们时而埋头苦思,时而奋指疾点,完全沉浸在了程序和代码的世界之中。大家各展所长,所使用的编程手段包括C++C#PythonJavaMatlab等等,不一而足。

经过紧张又漫长的3小时比赛,此次编程大赛圆满结束。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光电所李金龙副教授担任此次光电所软件编程技术大赛颁奖嘉宾并为累计得分最高的6名选手颁奖,并与获奖者合影。获奖同学分别是:一等奖:宋文伟;二等奖:黄卫,秦康智;三等奖;孟倞安,张佳文,赵美玲。


 

通过这次编程技术的比赛的成功举办,光电所的同学们对于编程有了新的了解,同时对于自己在编程上的长处和不足也有了深刻的认识。至此,光电工程研究所第四届软件编程大赛圆满结束。(光电工程研究所 白洁 报道  孟倞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