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08:12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木]寝室新制度,维护靠大家——记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学习《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试行)》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作者:土木新闻中心     日期:2017/11/20 10:29:00   点击数:2194  

1118日晚9点,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园区管理中心组织全院本科生各班生活委员在X2213教室集中学习新颁布的《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试行)》,并通过生活委员将新的管理办法宣传贯彻到全院每个同学。

土木园区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针对新颁布的《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讲解,同各班生活委员一同学习了新办法中的学生入住、学生调宿、学生退宿、作息管理、卫生管理、秩序管理安全管理等相关管理规定;并强调学院、学校将进一步严格学生公寓管理。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学生,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以上处分。

1.在宿舍内存放或使用违章电器的;

2.在宿舍使用明火(含酒精炉、蜡烛、蚊香等)的;

3.私拉乱接电源,拒不整改的;

4.存放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品的;

5.存放管制刀具或其他违禁品的;

6.饲养宠物,拒不整改的;

7.出租、转借床位,或留宿他人的;

8.违反学生公寓闭门制度,在公寓闭门时间内出入学生公寓,经批评教育不改的;

9.非警情动用或损坏消防设施和器材的;

10.其他学校认定的违纪、违法行为的。

会后,工作人员强调生活委员要将新的管理办法贯彻落实到班级的每位同学,需要每位同学认真学习、严格遵守,签订《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试行)》学习确认书,并承担违反管理办法的相关后果。

文:郭家坤 图:纪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