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3:07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材料]【研】2017级材料硕士4班学术交流活动“交流?进步”圆满开展

来源:材料  作者:材料     日期:2017/11/20 20:29:00   点击数:2334  

1119日晚1930分,17级材料硕士4班同学在九里校区逸夫馆4304A开展了以“交·进步”为主题的学术交流活动。活动在以“学习生活接力谈”为重点的前提下,还进行了班歌、班级座右铭的制定以及班级管理制度解读等相关内容。活动由学习委员陈宜飞同学的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均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学习生活接力谈环节中,首先团支书徐玲同学跟大家分享了半学期来的学习心得,其次,将班级同学分成两大组,分别是:金属、材料加工小组,高分子、生物医学小组,进行交流分享,在此环节中大家积极主动,很快打成一片,投身其中。之后从两个小组中各选代表进行成果互换,交流共享。两个小组都分享了有关文献查阅,文献阅读的经验,尤其是在英文文献阅读方面,两组代表分享了两种不同的阅读方式,不同同学可以选择不同的方式,但是适合的才是最好的。最后我班同学提出各自学习中遇到的困惑,相互解答。同时,我班龚艳丽及陈宜飞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学校图书馆网站预约图书的相关过程,以及在借书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注意事项,如图书借阅超期、借阅未成功等需要大家注意的问题。

    我班以不思,故有;不求,故无得;不问,故无知为班训,警示我班同学在学术生活中做到勤思考,有所求,有所问。“海阔天空在勇敢以后,要拿执着将命运的锁打破”,“海阔天空狂风暴雨以后,转过头对旧心酸一笑而过”,选择读研,就不可避免的选择了枯燥的科研生活,我班以《海阔天空》作为班歌,相信在勇敢、执着以后总会迎来对旧心酸一笑而过的时刻,因为“只要是光一定会灿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