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20:53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数学]数学学院党委徐革书记给新生上党课

来源:数学  作者:数学     日期:2017/11/18 9:31:00   点击数:2297  

1116日下午3:50在犀浦校区X2537教室,数学学院组织新生入学教育之党建专题讲座,党委徐革书记给全院新生上党课。此次党课由研究生辅导员卢怡帆老师主持,学工组组长杨育鸿老师、院团委书记邓思然老师、17级本科生辅导员敬思惠老师和全院新生聆听了此次党课。

首先,徐革书记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到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使命、基本方略、行动纲领,带领师生一起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要精神。

 

接着,徐革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和社会实际,就为什么入党这个问题进行了讲解。从党和青少年的角度辩证论述了入党的必要性:实现中国梦,党离不开青年;青年实现人生梦,更离不开党。中国共产党是值得托付的政党。

随后,徐革书记从十九大新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到党的性质、根本宗旨、组织原则、指导思想、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如何加入党组织,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

在徐革书记党课的课堂上,师生认真聆听,详细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