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22:21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木]续土之载德,扬木之风华 ——记土木学院2017年“搏采秋实”秋季运动会开幕式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作者:土木新闻中心     日期:2017/11/21 13:06:00   点击数:2642  

11月19日早8点,土木工程学院2017年“搏采秋实”秋季运动会于校南区体育场展开。出席此次运动会的嘉宾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李锦红副书记,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萍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石莹老师,土木工程学院2014级辅导员户佐康、向京华老师,2015级辅导员熊麟、王若羽老师,2016级辅导员张素子、巨云华老师,2017级辅导员张进、赵梦笛老师。

“青春点燃梦想,体育铸就辉煌!”在主持人吴宇凡、木克达斯激昂的开场词后,此次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进入会场的是国旗方队,护旗手庄严肃穆,迈着整齐的步伐,高举着国旗,坚定向前。紧接着入场的是土木工程学院院旗,带着土木人的朝气,他们奋发进取,塑造着土木新的辉煌。

随后,大一、大二各班级方队依次入场。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勇往直前,同时伴随他们的还有精彩的解说词。大二二班的鹰击长空不足以概括他们的神勇;斗志昂扬不足以诠释他们的蓬勃”;大二六班的“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逞飒爽英姿,一代天骄”;大一七班的“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大一十三班的“狭路相逢英雄何在?土木十三傲立苍穹!”……这些词句是他们热血青春的真实写照,是他们放飞理想的真诚誓言。

同样精彩的还有各班别具一格的班服,和别出心裁的表演。大一二班清新可爱的兔子舞和领头呆萌的皮卡丘;大一七班俏皮的鬼步舞和举班牌的憨厚熊本熊;大二十三班搞怪可爱的……这些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了嘉宾们的掌声,同时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他们用行动证明着土木人的朝气

四十四支代表队入场后,紧接着进行的是升旗仪式,同学们激情澎湃,唱响国歌。随后主持人为同学们介绍了出场嘉宾,并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锦红致开幕词。李书记在讲话中说到:“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财富,没有了健康,也就没法体验到幸福感和获得感。”更激励同学们每天锻炼一小时,考到年级第一名

致词结束后,由裁判代表赵宁和运动员代表黄宇鹏宣誓,传递公平公正的比赛原则,鼓动大家相互协作、相互学习。

最后由李书记宣布开幕式结束,各班有序离场。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全程下着小雨,但大家依然坚守在运动场,不畏风雨,坚持不懈。也正是由于场地湿滑,不适合进行比赛,运动会正式的比赛也不得不推迟进行。尽管这样,大家的热情却丝毫没有递减。百年土木,挺拔坚韧,“搏采秋实”运动会,我们不见不散。

文:高淑寒 图:王品皓 刘宁 耿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