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6:16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增强时代感,传播好声音 ----西南交大第十三届传媒先锋记者月校园媒体论坛圆满举办

来源:校团委  作者:青年传媒全媒体中心     日期:2017/11/27 10:46:00   点击数:7457  

11月23日下午,由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主办,青年传媒全媒体中心青年之声运营管理中心承办的第十三届传媒先锋记者月校园媒体论坛在机车博物园隆重举行。校团委朱炜副书记、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郑源老师、青年之声运营管理中心主席史英杰以及各学院新闻中心学生负责人、新媒体记者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促进校园记者间的交流,展现各大院媒的风采与特色,推动青年传媒全媒体中心品牌化建设,实现校园媒体的共同成长与发展。论坛伊始,青年之声运营管理中心主席史英杰同学发言,她系统地为大家介绍了青年传媒全媒体中心的组织概况及关于本次论坛设立的最佳文笔奖等五大个人单项奖的相关评奖机制。

在会上,来自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管学院、人文学院、交运学院、信息学院的8位优秀校园媒体的负责人依次上台分享他们的工作亮点。8位负责人以PPT、视频、大数据等多种形式直观形象地分享了新媒体运营的创新之处,如选择微博、微信、QQ等多个平台进行多方面宣传;定期推出创意主题推送以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多方来稿、严格审查的方式以保证稿件既有新鲜血液又不失严谨等。与会各学院媒体代表相互沟通,共同探讨新媒体运营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在交流中取长补短。与会的各位学院新闻中心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获益匪浅。

朱炜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在总结讲话中,他代表校团委对学院媒体为交大团学活动做出的贡献表示认可。他结合自己从事新媒体工作的经历,向在座的媒体人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媒体要有自己的特点,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和受众;第二,媒体间要积极联动、灵活相处;第三,媒体要自觉弘扬真善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正确的思想立场。最后,他不忘语重心长地叮嘱大家,校园媒体贵在坚持,希望大家坚持下去,坚持做好。随后,朱书记和郑老师一起为各学院新闻中心负责人颁发“青年传媒全媒体中心理事”受聘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论坛还公布了第十三届传媒先锋记者月五大奖项获奖名单。本次论坛设最佳新闻选题奖、最佳新闻摄影奖、最佳文笔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策划奖五个大奖,以鼓励优秀记者人才的培养与进步,激发更多的人参与校园媒体的队伍中来,从而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自己的力量。

传媒先锋记者月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我们将一如既往团结交大媒体同仁,为丰富校园文化活动,传递好声音,弘扬正能量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