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6:40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交大有思新媒体承办2017年成都高校社团联盟网络新媒体类社团联盟工作交流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有思新媒体     日期:2017/11/28 11:31:00   点击数:10131  

11月24日下午,2017年成都高校社团联盟网络新媒体类社团联盟工作交流会于我校机车博物园顺利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校团委任凯利副书记、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郑源老师和成都学联宣传骨干,同时本次交流会还邀请到了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12所学校近40名校园媒体负责人,就高校校园媒体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交流会由主题演讲及自由讨论两个环节组成。来自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华大学、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及西南交通大学的参会代表们,就自己所负责校园媒体的运营方法及经验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西南财经大学西财青年通讯社的总编辑胡守正同学,用清晰明了的结构图向在场的各位老师及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建立高效的工作机制,保证新媒体产品的产出速度与质量。成都理工大学“云立方”学生传媒中心理事长林爱通过制作精美的视频向大家展示了在融合媒体时代,“云立方”传媒中心下设的七大组织如何通过发挥自身优势特色,从而实现转型升级。西南交通大学有思新媒体理事长白羽也做了介绍分享,她向各参会代表了介绍了有思新媒体的运营模式、组织架构及目标宗旨,其次通过展示有思微信、微博平台的优质栏目、以快闪H5为代表的新媒体视觉产品以及微信菜单栏、微信小程序等新媒体技术产品,总结了有思在新媒体运营中通过内容、活动、视觉、技术,四大优势来突显校园媒体贴近学生、服务学生的基本属性。

在自由发言环节,各参会代表就校园媒体运营中的困惑和难题进行了提问,探讨了如何利用新媒体传播特性,做出深受广大师生喜爱的高质量新媒体作品;如何平衡传统新闻报道的严肃性及新媒体语言的活泼性、娱乐性以及如何维护官方媒体与关注用户之间的良好互动关系、增强粉丝粘度等高校新媒体运营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校园媒体同仁们积极发扬了共同学习、优势互补的精神,根据以往的解决办法和工作经验,对自身擅长领域进行了热情解答和交流。

最后,西南交通大学共青团委员会任凯利副书记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谈到,校园媒体要坚持做青年人喜欢看的作品,搭建好学校和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同时作为校团委官方媒体,还应该建立起明晰的作品审查、帮推机制,提高工作效率。任老师表示,本次交流会对于校园媒体工作者来说,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契机,鼓励各位参会同学多进行此类对外交流研讨,在分享与探讨中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西南交通大学有思新媒体作为成都高校社团联盟新媒体类社团联盟秘书单位,将继续致力于为联盟高校搭建交流平台,促进高校新媒体社团发展,为繁荣校园文化生活,传播正能量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