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21:43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校团委召开第五次团委书记工作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7/12/1 16:55:00   点击数:7184  

12月1日下午14:00,第五次团委书记工作会于综合楼269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书记廖军、副书记王蔚、何诣寒、任凯利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生命学院团委书记高鹏同志在团建论坛分享了生命学院团委致力于打造志愿服务品牌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成果,从扎实的资料记录到不断创新的活动载体,以志愿服务为平台凝聚青年的工作方式赢得了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廖军同志高度肯定了生命学院团委在志愿服务专项工作上的卓越表现,希望各学院团委努力打造特色工作,为团组织引领青年提供更多的有效载体。

接下来,廖军同志介绍了校团委按照《共青团改革方案》要求,新增三名校团委兼职挂职副书记情况,他们分别是校团委挂职副书记任凯利同志,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陈景适同学、鞠艳妮同学,三名同志依次发言,表达了在团委副书记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在会上,廖军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对于基层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要求,王顺洪书记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上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校上下当前和今后很长一个时期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要从政治高度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展史上乃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所具有的重大里程碑意义,总体要求是要学深、悟透、践行。”廖军同志要求全体团干部要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学习工作,要确保学习活动落到实处,要注意工作方式,学会借势借力,他还向与会同志介绍了校团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相关活动,如“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会”、“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学生社团、邀请四川省青少年研究会秘书长管雷老师作为青年讲坛第73期嘉宾为大家解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等,希望与会团干创新工作思路,用多种多样的学习形式带领全体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最后,校团委第二十二次团代会筹备工作小组通报了各组工作进展,廖军同志高度肯定了筹备小组工作成绩,希望同志们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责任心投入团代会筹备工作,把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二次团代会办成一次团结胜利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