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8日 21:56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2017年度“十佳研究生会”评选答辩圆满举行

来源:校研究生会  作者:     日期:2017/12/4 19:53:00   点击数:8036  

12月2日下午,由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西南交通大学2017年度十佳研究生会答辩会,在九里校区信息楼0215教室成功举行。

此次答辩会共有全校来自17个分院研究生会参与答辩,并邀请了来自校团委的廖军书记、朱炜副书记以及各分院研究生会的指导老师们作为评审团。同时,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成员,西南交通大学分院研究生会代表们也参加了此次答辩会。会议由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活动项目部李肖萌主持。

答辩会分为开场嘉宾介绍、校团委领导致辞、正式答辩展示、公布十佳名单、和全体合影留念五个环节。在会议的致辞环节中,廖军书记强调研究生会应该按照《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要求,对研究生会的组织结构和日常工作进行调整优化,研究生会的工作开展应该围绕学术建设进行,此次活动能增强各学院研会向校研会看齐意识,能促进学院研究生会职能科学有效发挥,推动学院研究生会创先争优。

接着,在此次十佳研会答辩会最为关键的——正式答辩环节,来自全校的17个研究生会分别进行了形式各异、丰富多彩的答辩展示。第一个出场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准确把握了8分钟的答辩时间,并与PPT的播放进行了完美结合,向在场参会人员生动地介绍了一个独具特色的材料研会大家庭,赢得了热烈掌声。随后,建筑与设计学院研究生会在进行视频和PPT答辩之外,更添加了精彩的唱歌展示。

在答辩中,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研究生会答辩展示创意十足,他们将自己研会的组织和活动建设采用新闻联播的形式进行展示,还在答辩结束时台上台下联动,喊出了整齐划一的口号,正如他们的口号“交汇梦想,运启未来,竞速时代,交运主宰”,他们也在不断努力,力图展现一个更好更强大的研究生会。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答辩人员把自己学院的研究生会比喻为一个特工局,各个部门都由一个具有超能力的特工带领,展示出了经管研究生会与众不同的魅力。此外,其他学院的研究生会在会议现场都作了精彩纷呈的答辩。

最终,经过工作人员的认真统分和仔细核算,由朱炜老师公布此次评选结果,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研究生会、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研究生会、建筑与设计学院研究生会获得了本年度“十佳研究生会”称号。

至此,别开生面的2017年度“十佳研会”评选活动圆满结束。各参会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