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1:47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大三名大学生骨干参加第八期四川省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

来源:  作者:沈彬彬     日期:2017/12/6 15:46:00   点击数:8974  

1121日至24日,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的青春创业大讲堂第八期四川省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在西南民族大学航空港校区举行。培训期间,骨干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要求,增强了创新创业意识,提升了创新创业工作能力。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兼职团干部沈彬彬、校学生会主席陈景适、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杨壹景等三名大学生骨干同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兄弟高校的同仁们全程参加了本期培养班。 

 

为期四天的培训班上,团省委、省学联邀请到了十九大党代表、四川日报行业新闻部副主任许静老师为骨干们分享了她参加十九大的见闻,省委组织部研究室副主任郜筱亮为骨干们分析了四川省经济形势,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院长吴满意教授为骨干们做了十九大主题讲座,腾讯公司高级工程师方敏为骨干们做了主题为“青年职业发展规划”的讲座。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处长、《四川省就业创业促进条例》起草人牟方林为骨干们解读了四川省创新创业政策。

此外,骨干们还同上一届四川省学联执行主席,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姚啸林同学交流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会干部,同在联合国会议上演讲,来自复旦大学的钟李隽仁同学交流了如何成为一名具有世界眼光和全球视野的未来青年人才。交流过程中,骨干们还进行了主题为“学联学生会组织如何宣传践行十九大精神”的讨论,参观考察了成都市郫县区菁蓉镇,了解了众多创新创业的理念。 培训结束之后,陈景适表示,本次培训涉及省内各大高校,每个成员在学习与交流的过程中深入领会了十九大精神;沈彬彬表示,他们将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杨壹景表示,在学习过程中他们真正做到了带着感情去学习;带着思想去领悟;带着责任去落实。  

 

1124日上午,全体成员在西南民族大学航空港校区创客茶馆进行结业典礼。在典礼上,各班通过不同的方式,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这四天理论学习的成果,以及通过才艺展示重温和践行了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