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23:31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扬宪法之帆 护社会之航】记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青协宪法日活动

来源:公管  作者:公管     日期:2017/12/7 10:19:00   点击数:7630  

2017123日,在我国第四个宪法日来临之际,由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宪法日普法教育活动——“为宪法日庆生活动在犀浦校区二食堂前举办。

活动开始前,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科学规划活动场地、摆放桌椅、调配人员、检查道具等,一系列的准备工作的完成为为宪法日庆生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中午1130,活动正式开始,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青协指导老师赵彦辉老师亲临现场指导活动的开展,校青志联理事黄梓幸,王予同学一同出席活动。活动伊始,青协同学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印有庆祝宪法日图案的生日蛋糕,并且插上蜡烛,全体在场人员齐唱生日歌为宪法日庆生,最后由赵老师亲自为大家切生日蛋糕,大家在一起品尝蛋糕的同时,由衷地祝宪法生日快乐。

活动的下一环节是由来自院青协VT支队的同学带来的普法三句半,四位同学们用生动幽默的方式为大家普及了法律知识,在愉悦的气氛中,本次活动的趣味法律知识游戏环节正式开始。五个游戏分别是:你演我猜、反法正念、颜色游戏、记忆力大考验和快速翻找法条。

其中你演我猜选用了许多法律词汇,这要求参赛同学不仅要与队友配合默契,更要了解法律词汇的含义。很多同学面对陌生的词汇不知所措,这让更多同学明白自己法律常识的欠缺,也了解到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记忆力大考验游戏则要求参与的同学能够准确复述工作人员提出的法律关键词,考验同学们记忆力的同时,也让参与的同学记住更多的法律词汇。

本次活动以独有的趣味性,吸引了大量同学的参与,参与活动的同学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也了解了更多的法律知识,赵彦辉老师与来自校青志联的嘉宾也和其他同学一起参与游戏,感受法律的魅力。为了更好地激发参与游戏同学的热情,本次活动准备大量奖品,同学们可以通过游戏获得积分,达到一定积分后抽取奖品。这些奖品既体现了工作人员准备工作的用心良苦,也更好地鼓励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到游戏中,体味着法律带给他们的乐趣。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看起来与普通同学的距离十分遥远,但每个人都是在宪法的保护下生活。本次为宪法日庆生活动,让更多同学意识到自己与宪法息息相关,同学们在尊重宪法的同时,也更好地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利。

记者:王铁茗

摄影:徐九岱

编辑:罗萍

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