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09:18 星期四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研究生支教团】西南交大研支团朗诵原创作品献礼十九大

来源:校团委  作者:研支团     日期:2017/12/11 10:37:00   点击数:8800  

         12月6日,共青团马边县委在县工人文化宫举办“青春献礼十九大,奉献基层西部情”诗歌朗诵活动。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应邀参赛。共青团马边县委副书记张乐遥、县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张勤、县教育局办公室王明清同志、碧桂园职业中学校长助理张冬、县文体广新局资深主持人郑鑫川同志担任活动评委。

         活动伊始,张乐遥副书记为活动致辞,并现场为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和参赛人员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出全体青年志愿者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各自的基层岗位上踏实工作,甘于奉献,提升价值。

         研支团成员按照比赛要求组建了两支队伍并创作原创作品参赛,分别命名为唐臣队与眷诚队。眷诚队的李悄鸣、边诗朦和严亚飞介绍,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字眷诚,交大因铁路而生,因铁路而建,因铁路而兴,希望能够继承先辈的志向,竢实扬华,自强不息。随后,眷诚队以《如有离别》为题,进行了饱含深情的诗朗诵,由衷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崇敬与热爱,深刻描绘了研支团成员与学生朝夕相处的点点滴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图为眷诚队朗诵《如有离别》)

唐臣队的辛怡、李季向观众介绍道,我国著名桥梁专家、西南交通大学的知名校友茅以升先生字唐臣,交大为纪念茅以升为祖国、人民和学校做出的突出贡献,于2003年设立茅以升学院。今天以此命名,意为继承老学长的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唐臣队伍朗诵了《边城·风华》,以诗歌形式回顾了近代中国的风雨路程,抒写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历程,畅想了“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蓝图,并联系自身实际,表达了对支教工作的美好希冀。


(图为唐臣队朗诵《边城·风华》)

经过评委的专业点评,唐臣队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并获评为最佳原创奖;眷诚队获得本次比赛第二名。研支团成员表示,此次朗诵比赛主题鲜明,立意深刻,对于激励志愿者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期待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参加类似比赛和活动,更好的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