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6:13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物理]“纪念12.9运动演讲比赛决赛”坚定信念跟党走,我为物理增光辉

来源:物理  作者:物理     日期:2017/12/12 23:38:00   点击数:2565  

为迎接129运动82周年纪念日,2017127日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隆重举行了“坚定信念跟党走,我为物理增光辉”演讲比赛决赛。

本次演讲比赛有幸邀请到了物理学院的领导和老师:物理学院团委书记门满洲老师,物理学院学生支持办公室副主任王静雅老师、朱宏娜老师、周勋秀老师、张欣老师、郑艳老师、刘洋老师和吴杰老师。以及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宏岗、蔡信勇、刘锐鑫。各位领导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通过演讲比赛和我们一起见证同学们的拳拳之心。

DSC_0034_副本_副本


   
7点整,伴随着大一团支部带来的“走向复兴”歌声,比赛拉开序幕,一共有8位同学通过初赛的选拔从18名同学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他们势均力敌,他们的演讲慷慨激昂。
    同学们通过自己的演讲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一些同学通过讲述党的历史,结合自身经历,上党课时刘书记的讲话,把党的精神融入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有的同学从建党以来,物理方面对党的贡献说起,要以为中华之崛起做出贡献的先烈们为榜样,通过自身努力在物理领域发挥自己的才能,为党为人民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一些同学通过阐释物理和党的关系,解释了“坚定信念跟党走,我为物理增光辉”这一主题。以物理方面的科学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一路向前,走出了中国道路,中国信心的的事例,我们作为物理人要遵从党的领导,以自己的研究助力党的发展,用自己的研究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还有同学从热映影片战狼2说起,说出了我们的大国尊严,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从落后被侵略走向强大,说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党才能发展中国,通过5.12大地震,老虎苍蝇一起打,说明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谋福利的人民的党。值得我们拥护的党。

DSC_0151_副本_副本DSC_0227_副本_副本

在评分的间隙,研究生党支部带来诗朗诵《五年抒怀》,通过诗歌,大家了解到了国家在党的带领下国家的飞速发展,体会到了学长学姐们对党的拥戴与热爱。




 

门老师做了总结:他说:“通过八名同学的演讲,我感受到了我们物理人的精神面貌还有我们物理人的思想觉悟。这8名同学的演讲让我们回顾了82年的历史,我们广大青年,特别是我们广大同学不能忘记这段历史,历史时刻提醒着同学们要自强不息不忘使命。”门老师还举出了大四学长的事例,对我们提出两点期望:一是希望物院学子们能好好做学术,做科研。二是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将兴趣变为自己的特长。最后,们老师以交大精神结尾,希望同学们能将之发扬光大,竢实扬华,自强不息。

DSC_0311_副本_副本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2016级电讯3班的陈思洁同学获得一等奖,侯博文、刘雪辰同学获得二等奖,杨霄凡、王威、王龙祥同学获得三等奖,臧保强、曹宗婷同学获得优秀奖。

DSC_0374_副本_副本

经过同学们老师们的努力纪念129运动“坚定信念跟党走,我为物理增光辉演讲比赛”主题演讲比赛决赛落下帷幕。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同学们演讲得风采让人记忆犹新,党的精神长存于我们心中。

DSC_0377_副本_副本

菁华物理新闻中心

 

记者:王 

 

编辑:赵芷蕊

 

摄影:郑小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