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7:39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利兹]【交通公益】听见——利兹学院2017级Group10交通公益活动回顾

来源:利兹  作者:利兹     日期:2017/12/13 12:15:00   点击数:2349  
 

20171029日星期日早上,利兹学院2017G10组全体学生在团支书同学的组织下去九里校区展开“听见”为主题的公益交通活动的第一部分。活动宗旨为让大家感受百年交大的历史内涵,加强同学之间,以及同学对交大历史人文的沟通,同时该活动还增加了小组的凝聚力。

20171110日上午,G10组全体同学,在九号教学楼9312教室里,进行了“变废为宝——纸壳DIY”活动。本着绿色手工,环保再利用的原则,同学们精心设计和细心创作,一个个废纸盒蜕变成了精美的艺术品。在活动中同学们独具匠心利用身边各种废旧纸壳、废品、废料,或用部分新材料等制作成有新价值的实物,例如收纳盒笔盒、垃圾桶,摆件……。同学们或个人创作或小组协作,共同努力使作品有创新性、艺术性,更有节约性,充分发挥实际能力和创造性。纸壳DIY手工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又增强了我们的实践、创新能力,一上午的辛勤劳动,播种的是汗水,收获的却是环保意识的培养。

本着增进中外交流的原则,以了解外国友人对西南交通大学的印象和意见为目的。20171110日,由记者康世豪和摄影师曹婉滢等组成的G10采访小队,在西南交通大学二食堂二楼对两位外籍教师进行了交流采访。

首先,记者询问外籍教师来到中国多少年,并询问了他们对来华生活是否适应。然后记者就与外国友人紧密相关的西南交通大学的环境、食品安全及口味、住宿情况等进行了了解。总的来说外国友人对西南交通大学的各项都很满意,环境和住宿等方面收获了一致的好评。

之后又将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如大学生与外籍教师的交流合作,向他们进行了咨询,还获得了一些中外友好交流的他们的意见。最后我们就公益交通活动咨询了外国友人的意见,了解他们眼中的交通公益,以及公益交通在他们看来可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

同学们在九里校区开展活动

 

同学们与纸盒作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