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23:31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建筑]【学生团建】我院研究生团支部开展“心中的道德”主题团日教育活动

来源:建筑  作者:建筑     日期:2017/12/21 17:57:00   点击数:2378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传播中华民族道德力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20日下午3:00,建筑与设计学院研究生会在建筑与设计馆X8535举办“心中的道德”主题团日教育活动,研究生会成员围绕“心中的道德”分享自己的理解和感悟。

研究生会主席郝梦首先从道德的含义说起,结合具体案例详细阐述了中国传统道德的内容以及弘扬道德的重要意义。分享过程中,运用古今的道德故事,例如雷锋等光荣事迹引导同学们要仁爱孝悌、诚信友善,努力做中华传统美德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接着提出了同学们熟悉的电商大佬——马云,他已经成为新一届“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

而后结合研究生会外语部在西南交大附属幼儿园的志愿活动展开分析讨论社会公共道德的现状,得出我们应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明礼知耻,崇德向善,争取成为德才兼备的中国青年,努力实现青年强则国兴的伟大目标。

最后,各部门部长围绕“心中的道德”结合自身经验进行分享,认为对于道德的培养应该从点滴开始,以小见大,小事情虽小但更加能展现出道德品质。有的同学还提出当代大学生应该以善良为出发点,诚意做事,不断完善自我。

“心中的道德”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传统文化中汲取道德力量,有利于传递校园正能量,净化学生心灵,提升道德修养,增强思想道德建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