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7:27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经管]【经心难忘,传记此生】经济管理学院党建中心举行看望老兵活动

来源:经管  作者:经管     日期:2017/12/21 23:39:00   点击数:2778  

2017年1118日下午230分,在经济管理学院党建中心主席张志勇的带领下,学院志愿者们一行共26人来到了成都晚霞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开始了一次意义非凡的看望老兵志愿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首先来到了老兵罗见渊的房间,这是一位九十三岁高龄的老兵。是时,老人并不在房间,志愿者们与老人的爱人聊了几句,询问清楚是否需要帮助后,就开始分头行动,在各个楼层进行看望老人的工作。

鉴于服务中心的老人多是成都本地人,志愿者们按四川本地同学与外地同学两人一组分配,很快便与老人们交谈了起来,并完成了清洁、打扫卫生等服务工作。老人们大多都很健谈,喜欢讲述自己的孙子与儿子,讲述中带着光荣与自豪,也带着一个人在此等待看望的孤独。有位老人说,她的孙子工作日将她送到这里,节假日就会带回去;有位老人说,他的孩子在派出所工作,很忙,所以才将他送到这里;有位老人精神已经不太正常,在志愿者们尝试与她交谈时,开口就说:“你是我孙子吗,我好想他啊。”有位老人坐在外面跟志愿者们聊天,他的窗边放着一盘包好的饺子,电视机内播放着央视新闻;还有一位老人受了风寒,十分想打开窗户跟志愿者们说说话,却被护工阻止了。老人们对志愿者的到来感到非常开心,纷纷表示希望志愿者们周末有空常来。

与老人攀谈得差不多了,志愿者们便热情地邀请老人前来观看大家精心准备的节目。尽管天气寒冷,老人们行走不便,还是有很多人专门走出房门观看。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志愿者们开始表演之前,有位老人先为大家展示了他与老伴的舞姿,边唱边跳邓丽君的《美酒与咖啡》。紧接着,志愿者的表演也开始了。

第一个节目是党建政研部和考核部的演唱《好运来》。针对每一个人设计的不同歌词与动作,透出了志愿者们的精心准备。第二个节目是由经英传媒中心摄影技术部与新闻采编部共同带来的《我的祖国》,“一条大河波浪宽”的金句脍炙人口,也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第三个节目是由党建组织部带来的《军中绿花》,这是三个演唱表演中声音最大的节目。最后,志愿者们一起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许多老人也参与进来,加入到这极富感染力的大合唱中。

在志愿者表演结束后,还有一位老人为大家演唱了《小草》和《爱的奉献》,也令在场观众十分惊喜。由于天气寒冷,在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也赶紧将老人们送回了房间。

活动最后,党建中心主席张志勇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他肯定了大家对于活动的付出,但也指出大家不够开朗。张主席说道:“我们面对的是一群没有心机的老人。如果对他们我们都无法敞开心扉好好交流,以后面对社会上的人,又该如何交流呢?”志愿者们也对本次活动有很深的感触,这是一次心灵的学习与历练。

当日下午4点30分,经济管理学院党建中心看望老兵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