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4:31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利兹]利兹学院2016级机械专业团支部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来源:利兹  作者:利兹     日期:2018/1/15 14:08:00   点击数:2503  

1月12日20:30,利兹学院2016级机械专业团支部“学风建设”主题团支部生活会如期召开。此次团支部生活会由利兹学院团委老师陆宇佳主持,利兹学院黄涛副院长、团委书记刘耀谦参加。2016级机械专业团支部过去一年工作开展情况较好,本次生活会在总结过去成绩的情况下对大家提出更高的要求,期待团支部同学在新学期有更好的表现。

 

学习规范,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首先,黄涛给大家分享了一篇名为“沉睡中的大学生,你不失业,天理难容”的文章。文中写到目前的大学生上课时,清醒没有发呆的多,发呆没有睡觉的多,睡觉没有玩手机的多;下课时,自修没有吃零食多,吃零食没有看连续剧多,看连续剧没有游戏多。如此这般,就业时的失败怎能不比成功多?考试时,不给范围就不会考试,给了范围也只是复印同学准备的答案。你如果是老板,会雇用你自己这样的员工吗?专业课,学技术不肯动手,学理论不肯动脑。等待你的除了失业还能是什么?你说,你修完了《计算机基础》,但真实水平却连个PPT都做不好。你的竞争力在哪里?你说,你修了两年英语,然而,你的水平却连与外国人日常对话都打怵。有哪家用人单位需要你?你说,你修了《思想修养》,但你根本就没听。你敢说,除了课堂上睡眠的抗干扰能力得到提升外,在思想修养和道德品德方面,得到了应有的提升吗?文中字字句句都在发人深思,黄涛希望每位同学都认真思考自己目前的状态,以及未来要走的道路,脚踏实地端正态度,让优秀开始成为大家的一种习惯。

随后,陆宇佳带领全体同学逐条认真学习了利兹学院学习行为守则(Code of Practice on Assessment 2017-18),内容包括课程作业的提交、课程晋级和授位,特殊情况申请以及补考等一系列与同学学习密切相关的规定。

 

了解自己适时选择正确人生道路

刘耀谦针对这一学期大家的表现进行总结发言,告知同学们大学就像是一场比赛,起点都是一样但是最后结果却不一样,刚开始大家对自己没有明确目标不要紧,但是现在一年半已经过去了,应该明确自己的定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针对这样的情况刘老师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寒假期间在认真学习行为守则(CoPA), 二是想出国的同学寒假期间务必咨询一家留学机构掌握自己的情况,三是想毕业工作的同学寒假期间就自己找实习丰富实践经历,四是想国内考研的同学,明确自己的目标查找参考书目。

2016机械专业团支部本身是一个优秀的代表,相信通过此次生活会的激励,下学期大家会有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