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2:39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人文]品百味书香,享冬日暖阳---人文学院寒假经典阅读倡议书

来源:人文  作者:人文     日期:2018/1/17 10:25:00   点击数:2812  

岁末将至,去除了繁重考试的忙碌与繁多,迎来了一段安逸、闲适的日子;踏上归乡之路,心中多了几分期待与相见;走下课堂,走出校园,以书为伴,以阅读浸润自己,让心灵享受一个假期的宁静、恬淡与充实。

阅读经典,纵是深陷纷繁世事、亦能不骄不躁;纵是追寻物质,亦能不沉溺于欲望;纵是无人推心置腹,亦能借鉴经典之道,丰盈充实。

徐飞校长有言:经典是经受住岁月考验而历久弥新的人类精华;是人类精神遗产的宝库和人类文化学术轨迹的里程碑,是书之上品和极品。阅读经典,体味人与自我、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深刻关系。

让经典阅读走入我们的生活,驱除冬日的寒冷;让经典阅读走入内心,真正成为一个有人文情怀的交大人;沉淀内心,追求笃定,加强自身文化修养与历史眼光

为了激发大家主动阅读经典书目的热情,建设书香人文,我们诚挚地向人文全体学子发出倡议:

一、使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参照《西南交通大学经典阅读推荐书目(2018版)》,多读书,读好书;每天阅读一小时,每周阅读一本书。使读书融入日常生活,在阅读中积累知识、增长智慧、陶冶性情,感悟人生,提振精神。

二、积极参与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和图书馆主办的第五届“带本好书回家过年”经典“悦”读活动,积极阅读经典阅读书目,撰写1500--3000字的读书心得,选取优秀作品片段登于“艺点”上展示。

三、积极参与人文学院团委组织的经典“悦”读活动:加入“共读计划”,组成共读小组,与友享书交心;说出“呓言”,未曾见面,便已知心;带本好书回家过年,书香沁年,回味悠长;微言经典,微博打卡,让书本跳动在更大的舞台之上;创作插图,让思想走出脑海,将经典画为现实。

四、积极参与中华传统文化相关活动:拿出自家的窗花、剪纸、春联;晒出自己过年的小故事,与更多的人分享属于你的开心。

五、该项活动将评选最佳组织团支部并纳入团支部年终考核,各团支部应积极发动并组织支部成员参与活动。

人文学院团委 学工组

201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