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22:19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利兹]利兹学院2016级电子信息专业团支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利兹  作者:利兹     日期:2018/1/22 12:33:00   点击数:2984  

11918:00,利兹学院2016级电子信息专业团支部“学风建设”主题团支部生活会如期召开。此次团支部生活会由利兹学院团委老师陆宇佳主持,利兹学院黄涛副院长参加。2016级电子信息专业团支部过去一年整体学习情况良好,全体学生均顺利晋级。本次生活会不仅是对过去成绩的总结也是对新学期新目标的展望。

首先,黄涛给大家分享了一篇名为“沉睡中的大学生,你不失业,天理难容”的文章。每位团员同学应该用大学赋予的时间和时间去认真思考怎样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文中写到有时你会突然发现,当时看上去和你差不多的人,甚至是不如你的人,原来蕴藏着如此巨大的能量。而这样的能量,是无法用一次的考试成绩,用她所在的大学,甚至用她的智商来衡量的。L同学如愿考上了名牌大学的研究生,终于去了她想要的学校,过她想要的生活。再后来,硕士毕业,她找到了一份给应届生的special offer,刚入职年收入就有30万。很多本科的同学都惊呆了,看着普普通通只知道死读书的她,究竟是怎么有了这么大的能量,在四年后、六年后与其他人走向了不同的人生旅途。熬过的辛苦最后都换成了幸福。有人说,大学是一场长跑,这四年时光,有的人从一开始就踏上了其他跑道,也有人挤到了前面的队伍,是时间让大家变得不一样。文中字字句句都在发人深思,黄涛希望每位同学都认真思考自己目前的状态,不要到最后才发现自己已与别人差之千里。


随后,陆宇佳带领全体团员逐条认真学习了利兹学院学习行为守则(Code of Practice on Assessment 2017-18),并转达利兹学院团委书记刘耀谦对大家的要求,一是寒假期间在认真学习行为守则(CoPA); 二是想出国的同学寒假期间务必咨询一家留学机构掌握自己的情况;三是想毕业工作的同学寒假期间就自己找实习丰富实践经历;四是想国内考研的同学,明确自己的目标查找参考书目。

至此,本次团支部民主生活会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有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