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9:48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利兹]【寒假社会实践】利兹学子母校行——李俊毅等访安徽合肥一中

来源:利兹  作者:利兹     日期:2018/1/25 22:43:00   点击数:4933  

为了让母校合肥一中的学弟学妹更多地了解西南交通大学的整体情况,2018年1月22日下午6:00,在合肥一中A1教学楼二楼阶梯教室,利兹学院2017级学生李俊毅、詹涛宁和人文学院2017级学生方彦然为学生和家长进行了西南交通大学宣讲。

为了保证宣讲会的有效性和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三位学长学姐提前与母校沟通,共同完成了大量的前期宣传,如张贴宣讲海报、官方微信推送、广播通知等。李俊毅同学还在QQ空间发布了宣讲邀请函并得到许多校友与老同学的转发。宣讲会前同学们积极发放了西南交大与交大利兹的宣传册,并与感兴趣的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谈,提前解答了家长们的许多疑问。

本次宣讲会共分为“辉煌交大”与“交大生活”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李俊毅与詹涛宁同学共同完成,主要为大家讲解了交大的基本概况、历史成绩以及特色优势专业学科。李俊毅同学首先向学生和家长们说,高铁被外国青年称作“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也是中国向世界展示的最靓丽的名片,而高铁的核心技术就在西南交大!接下来,他从交大历史、“竢实扬华”的交大精神,雄厚的科研实力、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介绍交大的整体概况,并向大家展示了2017年交大毕业生良好的就业情况。他提到,交大毕业生广受社会欢迎,在部分世界500强企业中有着较高的签约率。接着,他向大家介绍了交大最年轻、最有国际化视角的利兹学院。他从利兹学院的基本概况、开设专业、学制、学位、国际化教学和学生支持等全方面地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他还介绍了利兹学院即将开展的首届夏令营活动,鼓动大家积极参与。

詹涛宁同学介绍了交大的学科设置情况和顶尖学科。他提到,交大在工程学科领域实现了全覆盖。介绍了交大围绕铁道工程开设的顶尖学科和特色专业,并介绍了交大的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和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二部分的“校园生活”由方彦然同学主讲,作为一名文科生的她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交大的文科专业。接下来,她结合自己在交大的生活体验与大家分享为什么选择了西南交大和在交大学习生活的各方面优势。她从丰富的社团活动、交大美食、良好的住宿条件、便捷的交通、交大优美环境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美好愉快的交大生活。

通过宣讲,更多的学生和家长了解了西南交大。参与宣讲会的同学相信,他们所展示出的交大学子年轻热情、坚守理想的风采,会吸引更多的学弟学妹报考西南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