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9:59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利兹]【寒假社会实践】利兹学院精准扶贫小队

来源:利兹  作者:利兹     日期:2018/1/27 13:51:00   点击数:4318  

      为响应国家的号召,配合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2018年1月26日利兹学院学生韩卓成随昆明市交运局“挂包帮”“转走访”挂包干部队伍来到昆明市寻甸县三界村进行走访活动。

    

1 与村民交流生活方面的困难


下午,韩卓成同学随交运局一行人依次走访了村里的贫困户,与村民们一起聊天,合照,讨论生活方面的困难。其中,袁福勇家有两个孩子,女儿初三,儿子初二,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家中只留有一个长期受类风湿疾病困扰的老母亲。父亲今年打工的工钱难付,女儿初三补课的费用成为家中负担。女儿的学习成绩优异,但是英语是短板,学生韩卓成临时决定为袁家的女儿补一节英语课,并且鼓励姐弟两认真学习,加油考上村里的高中,将来考取大学,走出大山,努力让自己和家人过上富足的生活。


 图2 为村民家的女儿辅导功课

      在走访过程中,学生韩卓成深深地感受到作为大学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要深入学习理解习主席的系列讲话精神,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发挥才干,在学好基础知识的同时,努力提升实践能力,在实际中进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为农村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