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8日 18:15 星期四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团委党支部学习】校团委党支部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8/3/14 9:26:00   点击数:7706  

3月13日上午9:00,校团委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西南交通大学2018年工作务虚会、2018年度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校团委全体专兼职团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廖军同志主持。

会上,廖军同志传达了2月28日学校务虚会主要内容和精神,他强调,校党委书记王顺洪教授在会上列出了十大板块的重要工作后这样说道,“同志们,十九大已经胜利召开,中国已经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新使命、新气象、新作为,任务摆在我们面前,光荣而艰巨,全校上下唯有艰苦奋斗,才能不辜负前辈,不辜负校友和师生。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让我们全校上下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一起努力,一起拼搏,一起奋斗,把2018年的工作做好!”会议对各位校领导在分管工作“3项重点工作+2项需要突破的难点工作”的具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徐飞校长做了会议小结,他希望所有交大人认真学习今天会议的精神,落实王顺洪书记的讲话精神,共同完成好新一年的工作。廖军同志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具体要求与校团委年度工作要点作了工作部署。

在会上,廖军同志还传达了团中央2018年视频工作会精神,他强调校团委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共青团改革任务,不断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切实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坚持工作到支部、坚持从严治团,抓好团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深化创新思想引领工作,做好“四进四信”主题团日活动、办好“青马工程”培训班;持续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做好学联学生会工作,以西南交大团组织不断深化改革的实际成果迎接团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接下来,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廖军同志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同志们要认真学习落实工作要求,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通过认真学习,与会同志认为,2018是党的十九大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全体团干要按照王顺洪书记在学校务虚会上提出的十点要求,切实推进各项工作,首先,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提升个人修养和工作能力;再则要抓好作风建设,戒骄戒躁,继续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展现团干部的精气神;三是继续攻坚克难,撸起袖子加油干,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推进交大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