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3:15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校团委召开2018年第一次团委书记工作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8/3/15 11:02:00   点击数:7750  

3月14日下午14:30,2018年第一次团委书记工作会于综合楼26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沈火明常委、校团委书记廖军、副书记王蔚、何诣寒、朱炜、任凯利、陈景适、鞠艳妮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沈火明常委充分肯定了2017年度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2017年我校共青团工作获得团中央、团省委多项表彰,这说明我校团组织建设得到了有效加强。同时,沈常委强调,全体团干部要加强学习,一方面要加强理论学习。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第二十二次团代会精神和王顺洪书记在第二十二次团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力争做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切实指导工作开展。另一方面,团干部要加强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学习,要在自身学历提升和职称晋升中不断成长进步。沈常委强调,我校团委第二、三课堂工作成果显著,在2018年务必要狠抓第二课堂项目质量,争取多出成果,同时,校团委要扎实推进学生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加强“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建设,深入推进“网上共青团”工作,尤其是要着力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加强研究生团组织建设,创新机制推进在社团、公寓、实验室等建立团组织,大力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同时,要兼顾九里、峨眉两校区协同发展,推进交大共青团组织工作全面提升。

  在会上,电气学院团委书记谢力同志分享了电气学院团委做好大学生科创工作的思路和成果。从完善的科创工作机制到注重对学生科创兴趣的培养,电气学院团委设有专供学生进行科创的实验室,还设立了完善的成果激励机制,从大一到大四,从普及知识到冲击奖项,学院科创工作领导小组兢兢业业服务学子,创造了保研本校的学生中有近半学生荣获国家级科创等级奖并以5分(满分)加分项保研成功的佳绩。廖军同志高度肯定了电气学院在科创专项工作上的卓越表现,希望各学院团委努力打造特色工作,为团组织引领青年提供更多的有效载体。

在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廖军同志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同志们要认真学习落实工作要求,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接下来,何诣寒同志通报了我校荣获2017年度共青团四川省委表彰的优秀个人和优秀集体。

最后,廖军同志重点介绍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他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团的十八大召开之年,也是我校学习贯彻第二十二次团代会开局之年。共青团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2018年,交大共青团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狠抓第二课堂项目质量,促进青年学生素质提升。创新体制机制,坚持服务青年师生。同时,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交大团学好干部。以交大共青团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成绩为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大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