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20:09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经管]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来源:经管  作者:经管     日期:2018/3/22 11:39:00   点击数:4211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在前七届“三创赛”获得了大量创新、创意及创业成果的基础上,第八届“三创赛”定于2017年11月1日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大赛题目要求

1. 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

    ●三农电子商务●工业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物流●互联网金融  ●移动电子商务

    ●旅游电子商务●校园电子商务●其他类电子商务

2. 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参加竞赛。

二、 参赛资格

1. 西南交通大学在校生,不限专业,可以跨校组队,每个参赛队不超过5人,学生队队长必须为西南交通大学在校本科生。

2. 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分两类竞赛)

    1)学生队:西南交大本科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2)混合队:学校教师作为队长,队中老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3. 一名学生只能参加一个队伍,一个队伍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和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三、 竞赛流程

1. 报名阶段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3月31日

2)官网报名:各参赛队在比赛官网http://www.3chuang.net进行信

息的预注册,并下载报名表。

3)校内报名:下载附件报名表并填写,请于2018年3月31日20点前发到邮箱tjkechuangbm@163.com

2. 校赛阶段

1)校级竞赛时间: 2018年4月下旬(具体时间待定)

2)比赛承办单位: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3)比赛举办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具体地点待定)

3. 省赛阶段

1)省级竞赛时间2018年5月1日-6月15日(具体时间待定)

(注:省赛举办地点为西南交通大学)

四、 比赛形式

竞赛内容围绕创新、创意、创业三方面开展。鼓励参赛队根据本地区或行业的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特点和企业需求开展能够产生社会或经济效益的创意、创新、创业项目。  

每个参赛队根据“三创赛”的宗旨(要求目标明确,有充分的市场调研,盈利、发展模式清晰,阐述有条理,并有可靠的数据支撑),提交一篇创新、创意或创业计划书。举办方将邀请专业的评委老师就比赛具体报名情况,筛选出一定数量的优秀的参赛队伍进入校级决赛,参与最终的答辩展示与评审。

五、 大赛负责人

苗老师  

程老师    联系方式:  028-66367294    

郑同学    联系方式:  15680803291

谭同学    联系方式:  15528013121

本次大赛有关交流QQ群    706037920

 

                                      20183月22

附件一:报名表

/uploadFiles/201803/22/_B_201803221140411430.doc

附件二:第八届电子商务三创赛通知

/uploadFiles/201803/22/_B_201803221140528767.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