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6:35 星期六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的通知

来源:校团委  作者:李娜     日期:2018/4/8 18:14:00   点击数:10734  

校属各二级团组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第二十二次团代会精神,引领激励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推进“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全面落实从严治团经研究决定,开展2017年度“五四”评优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

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校级(院级)示范团支部、“十佳”学生会、“十佳”研究生会、“十佳”学生社团、“十佳”青年志愿者协会、“十佳”团支部书记、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星级志愿者。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集体

包括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校级(院级)示范团支部、“十佳”学生会、“十佳”研究生会、“十佳”学生社团、“十佳”青年志愿者协会,评定条件为:

1、组织建设好。班子团结协作,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青年喜欢的沟通、交流、联络、聚集方式,准确掌握所在单位团员青年的基本情况,团的基础工作扎实、规范,能够广泛联系团员青年。

2、团员教育好。坚持经常性地开展团员教育工作,增强思想引导的针对性,团员的团员意识强,模范作用突出。坚持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

3、活动开展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按照校团委的工作部署,科学设计、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寓有教育意义的团学活动,取得明显效果和突出成绩。

4、青年反映好。团组织对团员、青年有较强的吸引力、凝聚力、号召力,青年对团组织的评价好。

(二)优秀个人

包括“十佳”团支部书记、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星级志愿者,评定条件为:

1、带头坚定信念。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2、带头刻苦学习。认真学习科学文化,掌握过硬本领,提高综合素质。学习成绩良好,本年度无不合格课程。

3、带头争创佳绩。在组织参与思想政治与道德素养、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文化艺术与身心发展等方面的活动中表现出色,取得突出成绩。

4、带头弘扬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努力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在艰难险重任务中勇于挺身而出、迎难而上。

5、参评“十佳”团支部书记要求于2017年度担任团支部书记或团支部副书记,连续任职时间不少于一年

(三)自强奖学金

校团委用团费设立自强奖学金,每年度评定一次。每年度获奖人数为10人,每人奖励2000元。评选流程详见新青年素质网《2018年西南交通大学自强之星评选活动通知》。

三、评选程序和要求

1、表彰时间为2017年自然年度,2017级新生及新生团支部由于学习、工作未满一年,不参与本次表彰

2、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十佳”学生会、“十佳”研究生会、“十佳”学生社团、“十佳”青年志愿者协会、星级志愿者的评选表彰均依据2017年度专项考核评选的结果

3、校级示范团支部由各分团委在初评的基础上从向学校推荐表彰的院级示范团支部中,按照好中选优的原则,推荐参与校级的评选,具体推荐名额见附件1,报送材料需附团支部工作手册 

4、“十佳”团支部书记候选人由各分团委在初评的基础上向学校推荐具体推荐名额见附件1,校团委将另组织校级评审。

5、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由各团支部在团员教育评议的基础上推荐,具体推荐名额见附件1

6、请各分团委进行公示后,于4月16日(周)前上报(1)2016年度五四评优表彰优秀集体/优秀个人推荐总表(见附件2、附件3)及电子稿(发送至tuanwei@swjtu.cn)。(2)校级示范团支部申报表和团支部工作手册。(3)其他优秀集体和个人申报表。

 

附件:

1、西南交通大学2017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学院推荐名额分配表/uploadFiles/201804/08/_B_201804081834133053.doc

2、**团委2017年度共青团表彰优秀集体推荐名单汇总表/uploadFiles/201804/08/_B_201804081836245968.xls

3、**团委2017年度共青团表彰优秀个人推荐名单汇总表/uploadFiles/201804/08/_B_201804081836333973.xls

  4、西南交通大学2017年度校级(院级)示范团支部申报/uploadFiles/201804/08/_B_201804081821021451.doc

5、西南交通大学2017年度优秀团干部(团员)申报/uploadFiles/201804/08/_B_201804081821114346.doc

6、西南交通大学2017年度十佳团支部书记申报/uploadFiles/201804/08/_B_201804081845552135.doc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

                            2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