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0:30 星期五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任凯利     日期:2018/4/10 14:31:00   点击数:7344  
 

全体同学:

今年415日是《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能力。为引导我校学生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认清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做国家安全的遵守者和捍卫者,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体

全体在校学生

 

二、活动时间

2018410日—415

 

三、活动内容

(一)宣传教育  412-415

通过微信公众号推文、微博推文、展板海报、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在学校进行线上线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内容主要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分裂国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相关法律内容及相关解读等。

(二)知识竞赛 415

1、竞赛形式:单项选择题,共50题,每题2分,总分100分,闭卷。

2、报名方式:有意愿参与知识竞赛的同学请于41312:00前请个人报名信息发送至邮箱:1030203576@qq.com。报名信息格式:学院+学号+姓名+校区(九里/犀浦),并加入知识竞赛QQ群:748430857

3、时间地点:41519:00-20:00,地点另行通知。

4、奖项设置:校级证书 + 奖品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3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10人,优秀奖20人。

5、题目设置:竞赛相关题目和内容均来源于以上四部法律及解读,同时相关内容将发布在微信推文,请提前关注。关注西南交通大学社团联合会微信公众号“jiaodashelian”,习思会微信公众号“swjtuxsh”,法律协会微信公众号“swjtufaixie”,国防教育协会微信公众号“swjtundea

 

四、主办单位

主办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

承办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

                大学生法律协会

                国防教育协会

 

五、其它事项

1、活动获奖名单由校团委公布;

2、活动主办方不向活动参与者收取任何费用;

3、对于活动内容有其他问题请联系工作人员(杨镇,电话:18402894372)。

 

                                                  校团委

                                                      201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