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9:00 星期六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学校青马工程“青年教师班”暨2018年二级团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8/4/12 10:05:00   点击数:8099  

4月9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年教师班”暨2018年二级团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犀浦校区综合楼27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顺洪、校党委常委沈火明出席开班仪式,校院两级团组织全体专兼职团干部、学生会及研究生会主要学生骨干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廖军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王顺洪书记高度肯定了校团委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作为团干部,务必增强政治意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明确坚持党的领导是当代中国的最高政治原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党的领导,王顺洪书记叮嘱参训的团干部要讲政治,他强调,政治标准是选人用人的第一标准,团干部要从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这五个方面下功夫,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方向明则心头亮。二是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对党绝对忠诚既是党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政治要求也是党员干部最重要的政治素养。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在工作中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做工作一定要心里装着群众,只有心系群众,才能不忘初心,才能圆满完成党交给共青团的任务。四是要树立正确的进步观。王顺洪书记强调,干部成长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自身努力是干部成长的内因,也是决定性因素,每个人都是自己成长进步的第一责任人。同时,他鼓励广大团干部敢想敢干,敢于争先,敢于冒尖,做出让人眼睛一亮的事情来。

在开班仪式上,沈火明常委介绍了西南交大青马工程“青年教师班”暨2018年二级团组织书记培训班成员构成和班委分工情况,希望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有所收获。

王顺洪书记对参训学员的殷切希望鼓舞了在座的每一位团干,校团委书记廖军在总结发言时谈到,学校党委一直非常关心团干部的成长和发展,希望广大团干认真领会王顺洪书记讲话精神,勤于学习,扎根基层,切实服务交大学子,在“复兴交大我的责任”“复兴交大 我在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作出优异的成绩。

开班仪式后,共青团中央、共青团四川省委青年之声服务联盟专家,四川省青少年研究会秘书长管雷对与会同志作了《青年习近平与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专题讲座,他从解读习近平新时代青年工作思想出发,介绍了习总书记青年时期践行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路线的事迹,同时,还结合学习总书记讲话,分享了如何做新形势下优秀的共青团干部的工作心得。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