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8:28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利兹]交流活动— 利兹学院学生会代表参加2018年度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学生国际交流论坛

来源:利兹  作者:利兹     日期:2018/4/24 15:14:00   点击数:3553  

 

4月14日至15日,2018年度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学生国际交流论坛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共邀请了包含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在内的七所中外合办院校,与会学生代表人数39位。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作为受邀院校之一,共派出了4位与会代表:李欣妍,杨镇烨,刘明煦,夏怡云。

14日清晨,论坛开幕仪式在江安校区报告厅举行。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院长邱民京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欢迎各位嘉宾及学生代表远道而来,并向大家展示了以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为例的中外合办机构的发展现状,祝愿代表们能够拥有一次难忘的交流经历。本次会议以“中外合作院校中的学生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教师及学生代表纷纷讲述了自己遇到的误解和偏见,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在聆听完各院校学生代表的演讲后,来自我院的杨镇烨,李欣妍,夏怡云同学登台演讲,深刻剖析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障碍,积极探索问题出现的原因,并提供了可行的改进措施,语言生动幽默,分析深刻,演讲反响热烈。

 

当日下午,学生代表们参与了在江安校区创客空间内进行的英文小组讨论和辩论会,与会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对论坛主题内容进行了交流,也在“回国发展”和“海外深造”的选择问题上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利兹学院的代表们积极参与了交流,并积极展示了小组讨论成果,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果。

14日晚,在匹兹堡学院举办的派对上,四川大学同学们为与会代表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并组织了诸如“你比划我猜”、“never or ever”等互动游戏,在向与会代表们展示东道主热情的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轻松愉悦的交往环境,一天的活动也在这时接近了尾声。

 

次日,在匹兹堡学院学生会同学的引导下,利兹学院代表团成员参观了匹兹堡学院的教学环境。上午10时,在与与会的各学院代表们短暂互动之后,利兹代表们与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一一道别,踏上了归途,至此本次交流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这短短的两天中,利兹代表们在倾听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们内心声音的同时,在收获了宝贵的友谊。再次感谢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的盛情邀请,愿我们一同博学笃行,与时俱进,交大利兹期待各位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