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6日 22:29 星期二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茅院]服务同学,关注民生——记茅以升学院代表团工作会议

来源:茅院  作者:茅院     日期:2018/4/24 17:43:00   点击数:3429  

2018年423日,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茅以升学院代表团工作会议在唐臣书院一楼顺利召开,团委书记毛盾老师出席会议、出席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茅以升学院代表们参与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是安排学代会相关工作及讨论茅以升学院代表提案。




会议伊始,学院学生会主席赵天胤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学代会的召开目的及主要任务,包括听取并审议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学生会章程、代表提案工作以及选举学生委员会和学生会主席团。主席提到,学校按照共青团中央《学联学生会改革》方案要求召开学代会,是我校完善学生代表大会制度、深化共青团改革的举措,旨在建立更多更好的途径服务同学、维护同学权益,同时给学生们提供参与、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的民主政治的平台。

之后,按照校团委下发的学代会筹备工作通知的相关要求,选举陆昀程同学为第二十九次学代会茅以升学院常代表。随后,陆昀程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构思出的几个备选提案主题,包括对校外人员进入学校进行管制和学校商业街的卫生问题等方面。

各位代表团的其他成员也提出了自己对学院提案主题的建议。大家从自己身边出发,通过同学和自己的亲身经历发现问题,真正站在学生的角度看待学校工作中可以改进的地方,阐述自己对于学校工作的期望。参会成员们发现的问题来自学生生活的各个方面,从第二、三课堂的管理规范到学生的课程安排合理度,从学生选课超名额现象到综合楼较为繁琐的办事过程。大家关注的,多是民生问题。激烈的讨论之后,学院代表团对提案内容进行了整合,最终决定了提案聚焦的问题。




会议的最后,毛盾老师对各位代表提出了要求与期望,希望大家能够真正履行学生代表的职责,为学院同学在大会上发声。并对此次学院筹备校学代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同学们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推选出了学院的学代会代表,学代会筹备工作一直稳步推进,这说明大家的工作是值得肯定的。但同时,过程中暴露的一些学院基层学生工作上的问题也应该引起大家的关注,更要从中反思自己。

文字:张淼

摄影:张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