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22:11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木]掌握技巧,赢在起跑线 ——记面试技巧讲座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作者:土木新闻中心     日期:2018/4/25 12:52:00   点击数:2931  

4月23日晚18点五十分,由土木工程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举办的土木工程学院2018年度求职技能提升培训在X4152准时展开,2015级辅导员熊麟就面试技巧给同学们上了生动而充实的一课。

课程一开始,熊麟老师首先就面试的重要性以及面试场景的多样性展开讲解,生动的语言配合形象的图片,同学们对小组面试、群体面试等多种面试形式有了更为深刻更为全面的了解。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熊麟老师用自己详细专业的知识重新诠释了这一道理。

她向大家介绍了面试的两大基本原则:了解自我、了解企业。了解自我也就是对自己的知识水平、综合能力以及个性特征等方面有更清晰的认识,了解企业也就是去了解行业前途,企业地位、规模以及地理位置等。只有了解自我、了解企业才能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工作。

紧接着熊麟老师又给大家带来了满满的干货。自我介绍一直是各种面试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却也是最令人头疼的一部分。针对不同时长的自我介绍,熊麟老师有针对性的给出了建议。有侧重点、注意语气、介绍熟练流利……熊麟老师将自我介绍的各个注意事项娓娓道来,让在座的每位同学都受益匪浅。

“光说不练假把式”,在就面试技巧讲解一番之后,熊麟老师在现场给出面试题目,让同学们亲身感受面试。题目一出,现场同学们立马分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跃跃欲试、各抒己见,现场氛围被推向高潮。讨论结束后,两位同学代表小组进行发言,他们逻辑清晰、谈吐自信,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在课堂的最后,熊麟老师以《幸福来敲门》电影中主人公求职的经典片段来让同学们对面试求职有更深入了解的兴趣,本次面试技巧授课就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文:霍梦瑶 图:张太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