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4:01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木]简言述真,以奋职场——记土木工程学院2018年度求职技能提升培训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作者:土木新闻中心     日期:2018/4/25 13:07:00   点击数:3374  

4月247点,2017级辅导员张进于4152教室为15级学生开展了土木工程学院2018年度求职技能提升培训。此次课程主要针对15级即将面临制作简历,预备实习的同学。

开始阶段,张进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制作一份合格的简历。内容主要包括:写简历前的思考与准备工作简历的构成要素及类型简历制作的规范和技巧。张进老师强调:写简历前先做到知己知彼求职与招聘对应的是求职者与招聘方互相了解、互相匹配的过程;对于即将踏人社会、毫无工作经验的应届生同学来说,了解自己并正确评估自己、合理规划职业发展方向是非常重要的。

同时,还为同学们讲解了HR是如何一份看简历的。HR面对大量简历的时候,5秒内在简历上如果还找不到和职位相关的信息,HR们往往就不会再看下去,如果15秒内HR还没有看到应聘者胜任或适合岗位的优势信息,往往也不会再继续看下去,应聘者的简历也就在15秒内被判了死刑。对于需要快速浏览简历的HR们来说,他们一般看的却是简历的中上部,也就是说,一页纸简历的中上部信息一定要和应聘职位相关,并且能反映个人对于应聘职位。

谈及简历的格式与内容,主要介绍了简历的八大要素:个人信息、求职意向、工作及实习经历、项目经历、社会实践经历、奖励情况、英语、IT技能。在说到简介主要内容抒写时,就国企和外企分别做了概述。并通过具体的实例说明注意事项和书写技巧。

张进老师还额外强调,不光要注重内容的简洁干练,详细清晰,还要注重页面布局和排版,譬如行列对齐,间距统一,字体统一;纸质简历也应注重纸质的好坏。

之后,具体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让你的简历Hold住HR”。简历不仅仅是纸质的,还可以有视频、ppt等多种形式。通过包装美化可以提高简历质量,形式多样化可以扩大录取几率。好的简历可以获得自信心,让自己发现自己;找对职业圈,让企业发现自己准备好面试,让机遇发现自己。

最后,张进老师向同学们演示了用word制作出优秀的简历,将所讲知识与技巧用于实践。

文:高淑寒 图:王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