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8日 20:43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利兹]利兹学院&材料学院团学干部专项培训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利兹  作者:利兹     日期:2018/4/25 14:39:00   点击数:2896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及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我校第二十二次团代会精神,持续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及“青马工程”的建设,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献礼团的十八大。利兹学院、材料学院团学干部专项培训会启动仪式于423日在X4158成功举行。利兹学院团委书记刘耀谦,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黄德明,材料学院团委副书记宋俊宏,利兹学院团委老师陆宇佳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首先利兹学院团委书记刘耀谦发表讲话,她提出了三个问题:“三会两制一课是什么?如何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以及高校改革方案?我们学校的改革方案是什么?”这些问题的接连提出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在团组织建设方面知识欠缺,亟待学习,同时也认识到团学干部专项培训的重要性,接着她提出了对本次活动的要求:“希望团学活动落实到基层,两个学院相互学习。”

接下来老师同学们开始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教室里几度响起了掌声。浩瀚伟大的中国像一条正在腾飞的巨龙,五十六个民族血脉相连,并肩前行。看完本片,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为自己的祖国感到震撼,感到自豪!

电影结束后,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黄德明上台总结了自己的观影感受。黄老师说他作为一个中国人和交大人感到自豪,为中国的腾飞感到骄傲,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五个希望:希望同学们更加关注社会和国家的发展;希望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为国家发展和社会经济做出贡献;希望两个学院同学多多交流,协调并平衡学习和工作;希望同学们强健体魄;希望同学们先学会做人再学会做事。黄德明老师讲话结束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