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06:14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机械]2018星火燎原杯精英班级挑战赛初赛成功举行

来源:机械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应瀚楠 周同刚     日期:2018/4/26 14:27:00   点击数:2958  

                     

                     

第二学期即将过半,一年一度的精英班级挑战赛也如期展开。4月25日,机械工程学院在x2220和x2222举行大二精英班级初赛。

为了这次比赛,大二的各个班级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来展示自己班级在这一学年的特色和风采。

比赛开始,各班级的班长都对自己班级的情况做了一定的介绍。第一个上场的机械2016-07班班长首先对班级的党建情况进行了介绍,然后展示班级集体获得的各项奖项,同时日常通过班级点名来督促同学上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最后机械2016-07班将班级的活动和班级中的个人奖项做出了展示。

比赛过程中,车辆2016-01班的PPT虽然没能展示出来,但是车辆2016-01班班长的脱稿发挥依旧非常精彩,他特别介绍他们班级针对学习和生活方面提出的一系列小制度,来提高班级在学习和宿舍卫生上的成绩。在他看来,班级的建设正需要那些小制度来使班集体变得更优秀。

针对不同班级的情况,评委辅导员做出了不同的指导,也指出各班级需要改进的地方。有的班级需要在成绩上多做努力,有的班级介绍对个人的介绍太多,没有着重于班级集体介绍上。而在对于班级经费的使用上,不应当仅仅局限在班级聚餐和娱乐的花费上,而应该用在提升同学们各方面能力和营造更好的班级氛围上。同时,在台上演讲的时候也应当注意个人的言行举止,来给班级提高印象分。

很快精英挑战赛的初赛就结束了,而各班也有了一个初步的分数,至于具体的分数和进入复赛的班级仍需要等待扬华素质网上的通知。

但不管最终结果如何,精英班级挑战赛不过是提供了个展示班级风采的舞台,而班集体自身在这一学年里的进步和收获才是最重要的,而通过这个挑战赛,更能将班级一年里获得的荣誉,班级的活动等一一回忆一遍,这才是这个比赛最有价值的地方。

(编辑:楼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