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6:38 星期五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团委党支部学习】校团委党支部学习贯彻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会议精神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8/5/3 9:34:00   点击数:729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学校党委、机关党委统一部署,校团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2018年5月2日在犀浦校区综合楼253会议室传达学习学校从严治党大会精神,党支部书记廖军同志主持了会议。

廖军同志首先介绍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召开情况,并传达了张学龙副书记《牢记使命 忠诚事业 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专题发言精神,张学龙副书记在发言中对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解读;传达了学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安排,以及学校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在统筹谋划、执纪审查、制度建设、队伍建设、调查研究五个方面需要做的工作;张学龙同志在发言中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的任务分解和与各单位签订的《责任书》的要求,强调一定要认真对待,抓好学习、研究与落实。

在会上,廖军同志传达了王顺洪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有一流领导力、凝聚力、向心力的西南交通大学党组织,为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引航护航》的主题讲话精神,以及徐飞校长要求全校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话精神的三点意见。王顺洪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的若干重点。其一,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其二,党委必须全面领导好学校工作,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王顺洪同志强调,党委全面领导学校工作,要把好方向,要管好大局,需要全校上下坚决维护学校党委决策权威和统一领导。其三,必须锲而不舍地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他指出,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中心任务来抓。其四,加强制度建设、纪律建设,严肃执纪问责。

最后,廖军同志做总结发言,他强调:校团委党支部遵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坚持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坚决维护党委权威,2018是党的十九大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校团委党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第二十二次团代会精神和王顺洪书记在第二十二次团代会上的讲话精神,攻坚克难,切实抓好作风建设,开展好“复兴交大我的责任”“复兴交大我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为把我校建设成为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大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