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22:41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 学校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2017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鞠红伟 刘禺杉     日期:2018/5/4 20:41:00   点击数:8613  

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五四运动99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激励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将共青团改革推向纵深,5月4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以“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为主题隆重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2017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校党委常委沈火明、校工会主席阎开印、机关党委书记苏小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平平、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汪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先礼、党委保卫工作部部长李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宋新、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黄春蓉、校团委书记廖军出席本次表彰大会,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校院两级专兼职团干部、团员代表共400人参加大会。

在会上,校团委书记廖军同志宣读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2017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的决定》,对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团委等6个五四红旗团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等7个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茅以升学院金融专业2016级1班团支部等10个校级示范团支部、2015级土木17班团支部等97个院级示范团支部、茅以升学院学生会等“十佳”学生会、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等“十佳”研究生会、数学建模协会等“十佳”学生社团、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十佳”青年志愿者协会、蒋鹏远等“十佳”团支部书记、于婕等833名优秀共青团干部、马登峰等1349名优秀共青团员、范家玮等266名星级志愿者、邢金慧等10名自强奖学金获得者予以表彰。五四前夕,我校团委荣获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这是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会上,还表彰了我校荣获“2017年度四川省五四表彰”荣誉的个人和集体,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温超导磁悬浮课题组获评第21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适逢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导师,无产阶级的精神领袖,当代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者卡尔·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团员代表选诵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大家在铿锵有力的伟人语录中感受了与伟人思想之火的灵动碰撞。

在会上,团员代表们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和《复兴交大·我在行动》微视频展示。

沈火明常委代表学校党政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并代表王顺洪书记和徐飞校长向全校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沈常委对校团委荣获了“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表示祝贺, 他强调,学校团干部、各级共青团组织在工作中主动担当起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奋力实现交大梦的时代责任,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的事业中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团员以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对标一流,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争创佳绩。最后,沈常委对新时代团员青年提了三点期望:一、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二、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竞争力。三、脚踏实地,在拼搏奋进中成长成才。

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不负使命青春建功,大会最后集体重温入团誓词,合唱团歌,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2017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 5月4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国旗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共同承办的“新时代 新青年 新担当”主题活动暨五四升旗仪式圆满举办。全校200余名团员参加了活动。

5月4日下午,校院两级专兼职团干和团员青年代表于综合楼711会议室集体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与会同志积极发言,校党委常委沈火明参会并做了讲话。